本週邁入第20週,20週寶寶長成怎樣呢?

※懷孕第20週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候的妳可以明顯感到胎動了。也許妳會有興趣每天固定的時間靜坐著聽音樂,數一數胎動,每一小時大概會出現3次至5次,在這同時也請爸爸一起和寶寶說話,這可聯繫父子與母子感情,也是一種胎教呢!妳的腰部曲線這時候大概已快消失了!流汗的現象也較以前嚴重,這是因為甲狀腺較活躍的關係。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寶寶頭臀長大概有14公分-16公分,體重約有270公克。
寶寶現在可以聽到許多聲音:妳的說話聲、妳的心跳、妳腸胃蠕動的聲音、有時外界突如其來的聲音也會把他(她)嚇一跳!他(她)現在還會踢腿、翻滾、揮拳、伸懶腰了呢!此時羊水量分泌增加。

相關飲食:

或許你已養成吃點心的習慣,然而,點心正是發胖的危險食物。如果餓了可以吃個不會胖又有飽足感的大蕃茄,嘴饞時,不妨可以吃些蒟蒻等高纖健康食品,既有飽腹感,還可以滿足口慾,並減少便秘發生。

注意事項:
1.懷孕時尿道的平滑肌較鬆弛,易發生泌尿道感染,因此請勿憋尿,每天喝足量的水。
2.由於寶寶的成長會增加你的心肺負擔,請勿過度勞累。
3.20週以前胎兒離開母體稱為流產,過了20週後則稱為早產。

資料堤供:再生緣臍帶血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