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還是決定換一家醫院產檢。

因為原本的產檢醫生只能在南門接生,為了寶寶和生產有更好的照護,我們轉到馬偕醫院,而且還掛到翁主任進行產檢。

來到馬偕,覺得大醫院果然比較不一樣,有專門檢查前的驗尿體重血壓量測的報到處,醫生雖然也沒有明確點出南門有什麼缺點,但是從他暗示的口氣,讓我們肯定選擇在馬偕待產是對的。

只是人真的好多,還好網站上可以看目前看診到幾號,所以也不置於等待太久。

這次產檢可以照超音波,掛號費才100元,健保有給付;超音波室在另外一邊,不在醫生的診間裡,由另外的超音波醫師照,這次照好久好仔細,大概是懷孕的關鍵時刻,所以每一個部位都很仔細。

包括手及手掌、大腿小腿腳掌、肚子頭顱心臟心室、臉部鼻孔嘴唇、脊椎等等。

雖然一切正常,不過醫生說這只是60%的檢查,還有40%,需要更高層次的超音波才看得到,建議我們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目前台北馬偕的超高層次超音波已經掛滿,根據我的產期根本掛不進去,所以建議我們到竹東榮民醫院掛號,查了網站資料,要作超高層次超音波需在21-24週之間,大概是怕如果晚一點檢查出任何對寶寶不利的報告,屆時寶寶體積過大也很難流產吧。

另外,這次產檢最重要的看出我們寶寶的性別了!

竟然是底迪...當下聽到的時候其實有一點失落,因為我好想買粉紅色可愛的東西給我家小寶寶喔...

不過,雙方家人都高興的翻了天!雖然大家也都是很慎重的說如果女生也很高興的,不過我想這種事啊~口是心非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