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生上次說的高層次超音波,我們身為寶寶的爹娘實在太不小心了。

我問了翁大才知道,原來「超高層次超音波」非常重要,這是專門檢查內臟的超音波,不是3D或4D那種照外觀的,是要檢查大腦中腦小腦有沒有發育,血管有沒有亂接,心室大小,亦即是將胎兒從頭到腳,由內到外,針對每一個器官與部位做詳細的測量、檢查與評估,胎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準確性最高可僅達80%左右,換句話說,胎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有80%左右的胎兒畸形可被發現,若再配合都卜勒彩色超音波,如有先天性心臟病則約有80%可檢查出來。

所以一定要做這項檢查,而且必須要在24週以前,因為人工引產在24週前才可以做。

我打電話去竹東榮民醫院,還不是一般掛號就可以做這項檢查,必須另外預約,已經排到12月20日,那時候我已經26週,護士說我胎兒過大了,我一直問他有沒有其它建議的地方可以做,他才說可以到謝祖柏診所。

所以我又打電話去謝祖柏診所,護士說還好最近醫生加開很多門診,這兩個禮拜來預約應該都可以預約的到,但是要到現場付訂金,才能掛號。

緊接著我找了相關討論的網頁,網友說診所有一位蘇醫師很親切也夠仔細,所以今天晚上我一定要去預約這間診所。

這種檢查要花一小時,很多人有看到寶寶喝羊水等畫面,也有網友建議我們帶DV去拍攝,而且要帶腳架拍攝才會比較穩。

不過也是要經過診所的同意才知道能否拍攝,因為就我所知馬偕是不能使用攝影器材的呢。

好緊張,今天不知道可不可以預約的到,實在非常想蹺班去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