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過完23週,從今天起要邁入24週,想到寶寶開始有恆牙牙胚,就覺得不可思議..

※懷孕第23週

孕婦生理變化

懷孕的體型已令人注意到了,現在胎動會較頻繁而且明顯,妳可以利用每天固定的1~2小時,紀錄下寶寶的胎動,下次產檢時可告訴醫生這個訊息。至於身體上也較過去輕鬆舒適,陰道分泌物仍應為透明的,帶有一些些味道。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0公分,體重約450公克。身體各方面的比例已較像新生兒了。皮膚仍是皺皺的,以供體重增加與皮下脂肪增生。這時眉毛、眼睫毛開始生長,嘴唇、視網膜也形成,恆牙的牙胚也開始發育了。

相關飲食
寶寶恆牙牙胚開始發育,仍應注意多攝取含鈣食物,像牛奶、小魚乾、豆類、深色蔬菜、芝麻、豬肉鬆、堅果類。

注意事項
1.需注意陰道分泌物的顏色是否改變?味道是否加重?若有則需請教妳的醫師是否因細菌的感染造成?
2.雖然現在妳的身體舒適、胃口增加,但仍應注意攝取食物的卡路里,不可讓體重增加太快。

※懷孕第24週

孕婦生理變化

妳體重的增加目前應有12~15磅了,有時會有少量稀薄的乳汁分泌。雀斑會更明顯,這是因荷爾蒙的變化使肌膚發黑產生斑點,同時肌膚易變油且易引起過敏反應。妳子宮的位置應在肚臍上3.5公分至5公分處。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1公分,體重約為500多公克。血液中的白血球這時已在形成,白血球可以抵抗細菌的感染。因寶寶的聽力已形成,因此對於妳體內的聲音或外在的聲音均會有反應,噪音或太大的聲音會令他(她)不舒服或驚嚇呢!

注意事項
1.妊娠糖尿病的篩檢可以於這週起至28週時做。懷孕年齡較大或有家族糖尿病史的孕婦,需請教醫師有關這方面的問題。
2.準爸爸們這時可以將耳朵附在準媽媽的肚子上,說不定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聲了呢!

資料來源:再生緣臍帶血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