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馬偕進行產檢,寶寶是第25週,還特別量出腿骨是26週,可能是個長腿男呢!

頭下腳上,正常胎位,good!

上次檢查高層次超音波寶寶還不是正常胎位,頭上腳下,害我很擔心會不會到時候要切上一刀,網路上很多媽媽教導要努力跟寶寶說服,所以晚上都會和寶寶說話,胎"叫"胎"教"啊!

這一次產檢,我也另外做「妊娠糖尿病」的檢查,這項檢查需要空腹進行,喝下200CC葡萄糖水後,一個小時空腹連水也不得喝,準時一小時候驗血,下次看報告,如果有驗出糖尿病,就還需要追蹤檢查。

很多孕婦說檢測的葡萄糖水難喝,不過昨天試驗後,還不錯,只是檢查前肚子超級脹氣,整個肚子陷入爆破的狀態,動輒疼痛,這個孕期就是這項最讓人受不了!
--------------------------------------------

※懷孕第25週

孕婦生理變化
子宮繼續往上增大,同時也向腹部兩側擴張,妳可能會發現肚子上、乳房上出現一些暗紅色的妊娠紋。由於在直腸附近的血管因血流增加而會擴張,有些孕婦因而有痔瘡發生;有些孕婦則有便秘、消化不良或心口灼熱等症狀。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2公分,體重約有600多公克了。皮膚會開始變得較不透明,全身覆蓋著一層細細的絨毛,身體比例已較勻稱,只是頭部仍比身體大。這時寶寶的大腦細胞迅速分化、增殖、體積增大,腦部發育完全,開始有記憶、思考、感情等能力。

注意事項
1.有痔瘡的孕婦可以每晚浸坐溫水(即臀部浸置於裝滿溫水的水盆中)5至10分鐘左右,並可使用痔瘡用藥膏或栓劑,但千萬不要服用瀉劑。
2.若糖尿病篩檢為陽性的準媽媽,須遵從醫師的指導,控制飲食或使用藥物,也能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