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到顛倒邊,早午晚三餐之外,還外加零食水果下午茶及宵夜,活到這麼老終於享受到大吃大喝的快樂。不過大吃還是有代價的,這兩週胖的太快!產科醫生已經吩咐要少吃澱粉、糖類、多走路,果然先樂後苦,這兩週得步步為營了。

昨天洗澡發現肚子下半部出現青色紫色小龍爪印,心裡非常恐懼這就是孕婦最最擔心的妊娠紋,摸起來有條狀的突觸感,用鏡子反射仔細觀看(肉眼直視早就望塵莫及...),只有一邊的肚子有,妊娠紋只會長一邊嗎?這倒是沒聽說過,晚上得記得勤勞擦嬰兒油才行。

一般孕程在預產日的前三週及後一週都算是預產期,我大概在三月初就會進入警戒時期,懷孕的包包已經準備放在房間裡,每天只要肚子有稍稍不舒服就提心吊膽的,更扯的是,老公現在接到我的手機,都會先問我,要生了嗎?...

--------------------------------------

※懷孕第33週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體重目前為止應增加10公斤至13公斤,在這懷孕後期每週增加450公克的體重是正常的,其中有約一半的重量增加由胎兒造成。子宮底是在肚臍以上12、3公分處,因子宮日漸膨脹使孕婦造成後期懷孕的不舒服日益明顯,如反胃、胸悶、易心悸、疲倦、呼吸困難等,但是由於胎頭正逐漸下降,這些現象以後會獲得改善。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由頭至腳身長約為47.5公分,體重約為2000公克。在足月出生前的7週內,寶寶體重會急速上升,出生時的體重有一半是在這階段達成。寶寶的頭髮正在長出,指甲已長到指尖,胎毛則逐漸減少,皮膚的縐摺逐漸消褪。寶寶的生殖器也日趨成熟,如為男嬰,睪丸可能已從腹脛進入陰囊,如為女嬰,大陰唇則已明顯隆起,左右緊貼。

注意事項

1.雖然此時身體容易疲憊,但仍需維持適度運動如散步,以利生產。
2.孕婦的腰痠與腳、小腿腫脹現象仍持續,雖然腳易腫脹,仍應大量飲水。平時坐時可將腳抬高,躺時亦可以枕頭將腳墊高。
3.夫妻關係應減少,可改用彼此互相按摩來維持親密關係。
4.有一些孕婦乳房會開始分泌一些黃顏色的液體,這是初乳,與產後的母乳不同。
5.請預先安排下週的第六次產檢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