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到這個時期,「什麼時候會陣痛」是讓人最擔憂的問題。

媽媽教室說:一旦「破水」、「落紅」就可以到醫院報到。

有經驗的媽媽說:剛開始會有假性陣痛,多久痛一次並不一定,而且換個姿勢就可以消除疼痛不適感。一旦這種疼痛開始有規律性的時候才是真正陣痛的開始。

可能是30分鐘一次,然後15分鐘一次,然後10分鐘、5分鐘痛一次,每次痛的時間也都很規律,這時候就表示快要生產了。

而且疼痛的範圍是整個肚子,肚子還會發硬,這個時候,千萬不能驚慌,一定要趕快攜帶生產住院包包,準備好個人證件媽媽手冊出發。

不過個人體質不同,並不一定會先破水,或先陣痛,所以產前到底會有什麼狀況實在很難預料。

昨天我和老公還在模擬,如果生產前只剩我一個人在家,萬一是先破水,有沒有時間等老公從公司回程載我去醫院?如果來不及等老公,坐計程車和救護車哪一個比較快速?還有時間可以洗頭洗澡嗎?因為生完後就不能洗頭了,我一定無法度過那種搔癢的日子啊~~~~

如果是在公司無預期的破水或陣痛,還得找時間卸妝拿掉隱形眼鏡,免得生產時成了花臉,同時也得準備乾淨的備用紙褲換穿,不然同事帶我去醫院濕了一車也不好意思;可是這時候又想,那帶我去醫院的同事需要包各紅包給他嗎...老闆的和自己的公司檔案也得備用存起來,帳號密碼也得先通知同事才行...由於回娘家做月子路途遙遠,所以我們選擇先行住院,然後回到住處等待寶寶肚臍乾了再回娘家,這樣也得先事前準備回娘家做月子的行李...

諸如此類,每天都在重複規劃如何應變戰況,大家都說「放輕鬆就好」,我想,這件事大概才是最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