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的產兆總共有三種,第一是陣痛,第二是落紅,第三是破水。陣痛大約在每七分鐘痛一次的時候可以到醫院報到,太早會被趕回醫院;而落紅和破水則需要趕快前往醫院報到,以免寶寶有缺氧的現象發生。

三月二十七日寶寶預產日,也是本年度個人最忙碌的工作月份,所以儘管有六天產前假可以申請,不過工作多到沒有時間可以排休,而且工作心情比平常還要緊張,壓力也大上一倍,好不容易在三月十日這週只剩下一場國際會議籌辦,終於可以排假喘口氣,不過也因為同事生病只好硬撐著代職。

那一個星期尖尖的肚子逐漸下垂,而且每天腰酸背痛,不得不拉緊托腹帶撐著寶寶上班。一直到三月十二日當天,身體狀況突然變好了,平常腰酸到斷背的情況竟然不治而癒!於是取消欲排假在三月十三日的念頭。

沒想到三月十三日晚上凌晨兩點十分,身體有一股熱流流出體外,直覺從床上飛奔起身衝到廁所,昏昏沈沈的腦袋還在猶豫不知道是破水還是人家說後期的漏尿?

記得醫護人員說如果那股熱流是憋不住的就是破水,於是我坐在馬桶上邊打瞌睡邊等待下一次的感覺,兩點十三分又再一次有熱流出現,透明、無味,恩!我很肯定這就是破水!這表示我要生產啦!

兩點十五分整個人突然清醒,滿腦子只有我要生了我要生了的念頭!然後緊接著想到還好當天晚上有洗頭,這下我安了三百個心,從容的提著住院行囊,換穿簡單衣褲,套上前輩提醒的長襪(醫院產房非常冷,自己穿戴的衣物會換成醫院服,所以一定要穿長襪保暖),用力搖醒睡成豬的老公,老公醒來還不知所措,連忙催促後才衝到地下室開車前往醫院。

破水其實很危險,如果洋水流量快且大,寶寶很快會缺氧,所以在急診室報到後護理人員直接請我們上產房報到,護理人員先為我沖洗消毒清潔剃毛排便,因為破水後我完全沒有陣痛,所以吊著點滴施打催生劑,當點滴慢慢注入手臂上,生產的過程終於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