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科博館之旅之後,馬上快速開車去預排晚餐【水相餐廳】。

 【水相餐廳】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117號  04-22581616

這家餐廳在台中似乎很有名氣,我出發前一星期已經訂不到位,一定得現場排位,現場會等多久就看運氣,所以想去的人客最好二星期前事先訂位。

這是一家有排餐、焗烤、義大利麵的店,店旁邊有專屬停車位,但應該只能約停十部吧!對面或附近倒是有停車格,自行開車前往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在客人服務方面,排隊區有兩大張矮行椅,有茶水解渴,等位一律都說大約至少30分鐘以上,其它服務,雖然沒有好到令人意外,但也不至於讓你想抱怨,送菜服務生和招待人員都很客氣,而且清一色都是男的!這點很了不起,表示台灣對於服務業已經不再有性別歧視。

剛開始的擺盤,服務生會依照你點的餐有不一樣的餐具。右邊的是小朋友的摔不破的塑膠餐具,顏色很好,但是叉子和湯匙感覺像玩具,並不是非常好用。

IMG_4633.JPG

老公點了豬腳排餐、我點了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但我忘記實際的名稱)。套餐有麵包、沙拉、湯品、前菜、主菜、甜點和飲料。主菜以前,除了麵包,都只有兩種樣式可以選擇,所以我們請服務生每一種都來。

 本來想要留一本Menu,不過服務生說客人多,只好讓他收走。所以皆下來我只能憑印象介紹餐點名稱。

 「和風洋芋雞肉沙拉」,馬鈴薯泥上三四根綠豆苗以及少許培根提味,最上面有一片罐頭橘子和切了一半的聖女蕃茄,我一直都很喜歡馬鈴薯泥,加上酸酸的和風醬,是一道還可以的開胃菜。

IMG_4637.JPG

「義式蘋果醋番茄沙拉」是老公吃的一道普通到不行的沙拉。小青蛙看到蕃茄二話不說就拿去吃了。

IMG_4639.JPG

下面一張圖片是我兒子點的兒童餐「汽車鮭魚飯」。

這道鮭魚飯沒有我們中餐的好吃,鮭魚是新鮮鮭魚但有點魚腥味,但加上海苔就掩蓋掉這個缺點,白飯濕軟小朋友很好入口,薯條和雞塊現炸很燙,在強冷的冷氣下還是一樣能夠維持酥翠的外皮及揉內的內陷,配菜普普,布丁是統一牌。

小青蛙看在布丁的份上,除了玉米沒吃、馬鈴薯泥沒動,其它都吃光光!尤其在可愛車子的造型加分下,還有寬大的舒適沙發個人座,小青蛙這一餐吃的很棒!也是吃到凸肚,最後的一大杯柳橙汁還裝到小雞杯外帶回旅館。

IMG_4643.JPG 

可惜車車不能帶回家...不然以後準備小青蛙的料理就簡單多了。 

IMG_4644.JPG 

我們的湯,濃湯比較好喝,但我忘了有什麼內容物;左邊是先在碗裡放一些魚片蕃茄丁和少許青菜,再用高湯壺現場滾滾的衝燙下去,現在很多餐廳流行這一招。但是夏天啊..我覺得很熱..

IMG_4651.JPG IMG_4654.JPG

老公點的田螺,這道菜剛好和竹北的喬爾很像,不過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吃,所以沒有新鮮感。如果你問我口感,我給的評語和喬爾一樣,罐頭料理的滋味,That's all~

IMG_4657.JPG

這個也是前菜,但是..原諒我忘了菜名,因為我忙著餵小青蛙,到主菜以前,很多東西都還是老公細心的放到我嘴裡。這道菜沒有特別,排盤倒是可以學起來,以後在家用來招待客人應該可以得到一點讚美。

IMG_4659.JPG 

來了來了!老公等很久的「鄉村德國豬腳」(單點450元,套餐600元)!

豬腳很大一支,剛開始有脆脆的外皮,不過冷氣一吹沒多久就變"倫"了,我沒有很愛這道菜的口感,因為肉質稍微硬了點。但愛吃肉的老公說還不賴。我個人覺得可以加一點黃芥末的酸菜~

IMG_4663.JPG 

IMG_4664.JPG 

然後我的主菜也上來囉!

「青醬野菇雞肉義大利麵」這道主菜,我沒騙人啊,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青醬麵了,熱騰騰一直到最後,青醬沒有罐頭味,雞肉不僅嫩又超大塊,青醬味還能入到雞肉在一般的青醬料理並不常見,而且好大一盤,吃到最後也不會膩口,因為還有很多蘑菇、綠色花椰菜、玉米和小蕃茄。單點是250元非常划算(套餐400元)。

IMG_4660.JPG 

「蔓越梅義式蘇打」這杯飲料是老公點的套餐飲料升級才點到的,是店內的人氣引品!非常非常非常推薦,超級好喝,蔓越梅的滋味不會特別酸,但也不像一般飲料甜膩,尤其最上面的香草冰淇淋和水果味結合撲上味蕾後,整個人好像可以重新吃掉剛才進入胃袋的食物,非常清爽解渴解膩!

IMG_4650.JPG 

老公的甜點是乳酪起司蛋糕、我的是義式手工奶酪。這兩道甜點我都不愛,味道太淡不夠美味,還是覺得中午的豆腐好吃。

IMG_4669.JPG   IMG_4670.JPG

其實這一趟到台中,本來是要招待老公去吃一家法國菜,可是,非常殘念!完全沒位,老闆說要到七月第二週才有位置(我定位的時候可是六月中旬的時候喔...),也正好因此有機緣到水相餐廳,大體而言還算不錯,不過下次來我只會單點主菜和蔓越梅,回味無窮呢。

 

 

arrow
arrow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