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產檢後測量我的體重已經飆高到61.6公斤,

前所未見!

而本人頭非常小,

所以現在看起來就像是貢丸插在一隻一百公斤的神豬身上

比例非常詭異,

走起路還還像企鵝一樣左右搖晃,

同事都說非常可愛,

但我只能說那是他們都非常善良...

なつみ產檢的時候,

還是不願意讓我們看到他的臉,

媽媽這種重,

結果他也不過才2750公克.....

我們很愚蠢的問了醫生:上一胎37週就生了,這一胎會不會也這樣..

沒想到醫生兩手一攤:我如果知道,我就去幹算命師啦!

哈!害我當場很窘...

醫生說:那只是一百萬人的平均統計,不用太過介意,注意胎動,隨時都可以生的。

翁醫師一席話就是能夠讓人安心。

問什麼問題,主任都會回答,不會草率也不會敷衍。

有人覺得馬偕護士很兇、醫生很多病人、很忙很混亂,

不過我一直覺得翁主任和他身邊的護士都很仔細,

在上一胎無論產台前產台上,

護士的服務仍然很親切很貼心教你怎樣呼吸怎樣用力。

如果您還在找接生的大醫院,

馬偕還有一個非常好的選擇要件,

那便是他們擁有全新竹最好的新生兒門診以及專業醫生,

在產台上嬰兒只要可能有任何問題,

馬上找新生兒科同時入內會診觀察,

我聽說很多國泰醫院或東元的新生兒最後都是轉診到馬偕,

所以還不如一開始就在這接生囉

而且馬偕新大樓的病房蓋好之後多了很多病床,

應該不怕沒有房住。

只是當初合作的月子餐廳沒有簽約了,

我還記得當初生完不久就有餐廳端來熱騰騰的紅棗茶還是什麼甜湯,

放入一棵生蛋黃送來給我補充體力,

這可是外面的月子餐都沒有的呢,

真是太可惜。

所以現在如果在馬偕生產需要自行找月子住院餐。

我比較了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各家產品,

最後選了親家親住院月子餐試吃。

原則上三天價錢4500元,

試吃免費,但試吃前需要先前一天電話預約,

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不會緊迫盯人要訂單,

實際收費是在最後一餐才依實際送餐數加減收費。

我試吃的菜色總共有三菜(綠花椰菜紅蘿蔔馬鈴薯燉肉、麻油薑汁炒高麗菜、中藥清蒸魚(不確定名稱))、一飯(超軟)、一甜品(紅豆蓮子木耳)。

每一菜色的味道不會太鹹不會很淡,恰到好處!尤其是飯的硬度就像日本米一樣,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兩碗。

甜點的紅豆燉的剛剛好,沒有焦味,適當的濃稠度加上銀耳真是一絕(後來吃不下冰到冰箱當下午點心)。

三菜一飯.jpg 

湯品是「玉竹杞蚤元氣養生湯」,內容物有烏骨雞、鮑魚、竹笙、枸杞、紅棗、中藥..。

不會有太濃難以接受的中藥味,雞肉還入口即化喔!

湯品.jpg 

湯品內料.jpg

另外還送一碗養肝茶,和婆婆當初幫我做月子的味道很像,超大一碗,讓產婦當水喝。

 養肝茶.jpg

整體而言,

親加親的月子餐味道非常好吃!

而且親加親的月子餐是按三餐時間送到的,

當天送來的時候全部的菜餚都是熱呼呼香噴噴,

同事們全都圍過來羨慕,

在價錢很公道以及味道鮮美的兩大條件下,

試吃完我就訂下去了!

而且和我預定御英園月子中心相比較之下,

御英園月子中心菜色真是太差,

可惜月子中心費用已經含餐,

如果能夠每天吃到親加親月子餐,

我一定一定更加會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