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華航下午兩點多飛機到新加坡,完成出關、提領行李及搭遊覽車後,已經是晚上9:14,抵達旅館完成住房登記再出門又花掉將近一個小時。

IMG_7210.JPG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家肉乾店是到新加坡一定要去的美食點,雖然台灣有美珍香,但是林志源的肉乾就是比較有焦香味,而且鹹度甜度恰到好處,一口接一口讓人停不下來。

 IMG_8468.JPG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余仁生在東南亞享譽盛名,有販售中藥藥品、藥材、養生食品等,台灣在天母新光三越的正對面有一家。2011年的1月有週刊曾經報料他們的當歸二氧化硫含量超高,還因此停售當歸飲片。.

 IMG_4535.JPG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牛車水A出口,直走寶塔街,橋南街右轉麥士威路即可抵達Mexwell food cente。

這裡上午11點就營業了(只營業到晚上8點),如果路線規劃得宜,可以到這裡來一趟便宜的美食享受。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車水裡最顯著的建築是佛牙寺。我們吃完天天海南雞飯,面向橋南路的正對面便可以看到紅通通的佛牙寺。

IMG_8381.JPG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加坡植物園內有兩家大型餐廳,一家是提供以薑為主的料理餐廳(Halia Restaurant & Villa Halia),另一家則是法式餐廳名為AU JARDIN。本次行程是到Halia Restaurant,若從Tanging Gate進入,順著指標需要花一些時間往園內遊逛才可找到,若想直接到餐廳用餐的遊客,建議從burkill gate進入,路程比較短。

地址:1 Cluny Road, Ginger Garden (enter via Tyersall Avenue)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Singapore 259569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加坡植物園開門時間是每天的早上5 點到晚上12 點,不用門票費用,但是園內的胡姬公園則需要費用,視身份不同,若有國際學生證的旅客建議攜帶,原成人票一張50,學生票只需要10元,便宜超多。

 IMG_8928.JPG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關環球影城的交通》

我們從V Hotel出發,所以先搭乘綠線EW11 Lavender(往Joo Koon方向) 到EW16Outram Park,再轉紫線NE3 Outram Park到NE1 HarbourFront,路上看到HTC的大廣告。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往運動新聞頻道,除了王建民的棒球賽會讓我停留之外,其它的一律自動跳過,雖然F1堪稱全世界第二受歡迎賽事,但是一來台灣沒有這種賽場,二來台灣也沒有選手參加,所以我原對這項運動沒有放任何感情,直到木村拓哉演的Engine(引擎)上映之後,因為他那張愛笑不笑又英俊的身形,才讓我不禁喜歡上賽車。為了在出發前更瞭解F1賽場規則,特別看了一次轉播賽,並且研究相關賽程例如旗幟的規定說明,同時針對賽車選手的背景以及賽車的設計小小研究一番。

 IMG_8625.JPG  新加坡F1的夜間賽,賽道總長為5.073 km,選手需進行61圈來決定勝負,總長度為309.453 km,現場說有28台車入賽,一開始也說明上一場F1車手積分榜排名由Sebastian Vettel以284分的積分遙遙領先,第2位是Fernando Alonso172分。這場比賽最被看好的仍然是Vettel,最後比賽結果也如眾人所託的獲得第一。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可堪稱是世界上賽車領域最高層級的比賽,媒體說是次於足球賽以外看賽人數最多的運動,在亞洲看賽行程比較便宜的國家是在吉隆坡,最特別的則是新加坡的夜間賽。衝著教授課堂上曾經大大讚揚新加坡這個嚴謹極致的國家,為了F1特別將一般行車用道路改成賽車道,賽道旁邊的商店幾乎不能營運,市民及公車用路全部必須犧牲繞道,光這點理由就很想令人見識這樣的賽場究竟有多麼可觀,更何況新加坡為了讓夜間賽道像白天一樣明亮,花了至少700萬以上新幣聘請義大利燈光設計師設計賽用燈,動用12座的發電機,沿路大約有1500個探照燈。雖然新加坡已經去過兩次,但是人生難得幾回能夠親臨F1,而且還是夜間賽,白天又能玩耍,一趟出國能夠滿足好幾種需求,於是在5月正式列入今年旅遊國家

能夠擠身舉辦F1賽事國實非易事,新加坡政府為此特別研擬補助商家相關政策,以彌補這段期間的營運損失。而飯店為掌握發財機會,比賽期間所有大小飯店全都漲價至少兩成,以往3星的廉價飯店全部變成5星級的價格,所以如果自己訂旅館可能住到非常爛的地方,要住稍微好一點點的也可能所費不貲,捷星航空雖然有便宜飛機票,但三個月前也出現搶票人潮,而且晚上還得在機場過夜,考量舒適性及方便性,發現福泰有代理推出F1行程的機加酒行程,幾經比較自己想要的飛機行程和飯店類型計算後,旅行社確實有便宜,於是最後抵定參加福泰的午去早回五天半自助團(比四天早去五回多實際半天行程),每天不僅有早餐,去回也有巴士飯店機場往返接送,期間行程均仍可自行安排。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