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jpg 

小老虎,來到我們家第七天。

這一胎好像還是像爸爸,但是鼻子比較挺,比小青蛙清秀許多。今天看見他的右臉好像隱約有酒窩,希望這不是錯覺,可以來各宇宙訂單嗎?【希望小老虎有遺傳到我的酒窩】!這可是我爹給我的傳家之寶呢。

小老虎每天都乖乖的喝完奶後就睡覺,放在床上如果小哭也只需要拍拍身體就近入夢鄉,不像小青蛙每次喝完奶還吵的要人抱著搖啊搖的連奶奶都受不了。

昨天辦公室同事和長官來探望,我們家小老闆一眼就先看到小老虎嘴上的小珠珠,沒錯,那是個傳說中以後口才會很好的特徵,也就是很會話虎爛能言善道的意思。

其實老大也有,這全部是遺傳到我,我小時候照片也有,意思是如果有一天我兒子跟我鬥嘴,我也怪不了別人XD。

同事從台南帶了一包碰餅,聽說是台南的坐月子的特產,一個一個鼓鼓的像月餅一樣,是以黑糖為糕底,要用麻油一起煎,最後加個蛋和著吃,很特別的點心,聽說超補,等我回家做了再PO上圖來。

昨天開始我試著每四個小時擠一次奶,因為三小時擠一次實在沒能休息,尤其是半夜非常痛苦,不過中心裡的所有媽媽都差不多這樣,每次從房間走出來遇到的媽媽都是睡眼惺忪,沒一個好臉色。這也是過渡期,想想三小時擠一次,每次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再清理擠奶的工具、上個廁所、喝個茶、隨便忙忙,離下一次擠奶也不到兩個小時,所以這段時間睡眠總是很零散,尤其到了白天,像我這種見光死,就算眼皮重的要命也根本睡不著。

不過一旦看到寶寶,心情就會馬上變得好好,就算再愛睏也捨不得把眼睛離開他的臉。

母愛真的好奇妙。

現在奶水已經能擠到120CC了,喝多了湯湯水水和泌乳茶果然有效,聽說大潤發有賣黑麥汁,也是發奶的好物,等我出了月子中心再去整箱整箱搬。

因為體力很好,昨天開始享受月子中心免費贈送的美容卷去做保濕護膚臉。做臉的場所是在月子中心內,由他們和外面的美容中心合作,一星期一次的專人服務。這一胎生完以後,皮膚變得乾癟癟,甚至脫皮,尤其臉頰兩側和下巴,脫水的程度讓膚質摸起來彷彿有沙粒在臉上,這大概是我一生中皮膚最差的時候,沒想到生產會有這個問題。

今天月子中心還有和外面髮廊合作,也是一星期一次的專人道府洗頭美髮服務,洗完頭後感覺腦袋輕了好多,給專業的指壓果然不一樣,連肩膀都感覺鬆的像棉花糖一樣。

御英園月子中心服務很好,下一篇再來好好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