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宅配是一件非常高深的學問。以下是我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一、母奶分類:

因為將來要請娘大溫奶,而溫奶前必須先將最早以前的母奶喝掉(一般冷凍母奶保存期限是三個月,但若整個冷凍庫都是存放母奶則最多可冰到六個月),為了避免娘大那個過於溫柔婉約又細心的在打開冷凍庫花太多時間找尋母奶,增加冷凍庫溫度迅速下降影響母奶融化,因此我請老公去十元店買大號的夾鏈袋,把母乳冰棒依照日期,以及依照小老虎的食量大略分開包裝在夾鏈袋裡,不僅可隔離食物,也可避免母乳冰棒被食物污染,最後用粗筆寫上大大的日期及CC數,以免娘大老花眼看不清。

PS:在做這些動作時非常緊張,到底還是怕冰箱開太久產生溫差,所以整個過程就像拍偵察性兼武打類的動作片,我只給自己五秒的時間,用我那雙睡不飽、再貴的遮轄膏也蓋不住的黑眼圈又水腫的小眼睛,像雷達掃瞄式的察看母乳袋上的日期,十秒的時間用我產後依然肥腫的雙手分包貼標,冰箱因為幾近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開關關,兩次差點ㄇㄞ到我的頭,兩次差點夾斷我的手,真是有夠驚險

二、選購郵寄紙箱和容器:

根據周遭媽媽們的經驗,大家都推薦要用保麗龍盒郵寄,保溫效過最佳。但是這一週的每一天,老公很辛苦跑遍整個新竹市的水果攤,但最後在電話那一頭很抱歉的跟我說不到哪裡還有保麗龍...唉不知道是老公人緣不好還是長得太凶,怎麼平常在路邊攤也有一堆保麗龍,現在急著要用就沒有半個

上網google查詢在地保麗龍的工廠也一無所獲,而一般宅配的紙箱儘管有低溫專用,但僅是防水性不具保溫效果,直接裝上母乳非常不讓人放心。

最後,在沒有辦法的情形下只好到五金十元店,買一個便宜的塑膠箱,外面貼上稍微有隔絕溫度材質的紙讓自己安心,當作是寄送母乳的保麗龍替代品。

三、選擇黑貓宅配:

根據爬文的結果得知,目前配送母乳的最好的宅配是黑貓(這不是打廣告!),因為他們的低溫冷凍車和一般宅配通的低溫車不同,有專用的冷凍庫,所以母乳宅配可以保證全程都在冷凍的狀況,(寄送前需將家裡擠出的都先在家冷凍結冰)。而且黑貓宅配現在可以在他們的官方網路上,先打好郵寄單,並且選訂收貨和寄貨日期以及時間,然後在寄貨單上要註記「不可重壓」,是「冷凍」食品,避免母乳被擠破,然後黑貓的人就會依限來收件。

各位,母乳是很重的!千萬不要自己硬生生用媽媽手扛去小七,那會累死!

四、母乳放置方式:

1.為了避免母乳在運送過程因為碰撞造成破袋的情況,建議每包母乳都能有泡棉稍微隔絕。

2.用大塑膠購物袋再把母乳整個包裝起來,加強隔絕外在污染的可能性。

3.最後用封箱膠帶打包即可。

PS:這些動作最好在宅配人員來前做完就好,免得中間又有溫差的問題。

五、寄送母乳的費用:

以依星期的份量而言:

夾鍊帶7個:10元

紙箱:要來的,免錢。

塑膠盒:100元左右。

宅配費用:依箱子大小

冰寶三個:網路上有賣,三個60元

冷媒一個:大潤發有賣,一個72元。

母乳袋:大略160ml的大略35個,若以最便宜價錢算最少140元。

總結一星期費用大約500元以上,算一算雖然跟吃配方奶價錢差不多...但是母乳營養價值無價喔!

雖然母乳真的很棒,具有全世界不能取代的營養,這我有讀書也知道,但是,每天在漲奶擠奶存奶,未來要工作要上課要做家事還要寫作業拼論文看老大顧老公,不知道我能堅持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