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植物園內有兩家大型餐廳,一家是提供以薑為主的料理餐廳(Halia Restaurant & Villa Halia),另一家則是法式餐廳名為AU JARDIN。本次行程是到Halia Restaurant,若從Tanging Gate進入,順著指標需要花一些時間往園內遊逛才可找到,若想直接到餐廳用餐的遊客,建議從burkill gate進入,路程比較短。

地址:1 Cluny Road, Ginger Garden (enter via Tyersall Avenue)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Singapore 259569

植物園.jpg   

Halia Restaurant2001年開幕,位於Ginger Garden內,週間的營業時間是中午12:00到晚上11:00,週末則從上午10:00到晚上11:00,週末及假日從下午3:00到5:00還提供下午茶(Light Meal),建議前往的遊客還是先預約比較妥當+656476 6711。官方網站:http://www.halia.com.sg/singapore/html/halia_restaurant.html

 我們在星期日前往植物園,正逢中午用餐時段至Halia Restaurant,一到門口便有成群結隊的遊客正在排隊登記與候位,原來抱持著可能要等上一個小時的心態前來詢問,沒想到幸運天使眷戀我們讓我們剛好拿到兩人空位,服務人員引領我們繞進熱帶森林的長廊,坐在自然花草叢間的戶外區。雖然是正中午時分,可是戶外的位置不會悶熱,微涼的徐風緩緩帶著植物園裡的芬多精,正好在美食享受同時還能沁入在森林浴中。

 IMG_9134.JPG  

Halia Restaurant曾經獲得2008年新加坡TOP restaurant,相關的紀念獎狀特別放在廁所前的櫃子,一目了然。這天我們原請一位印度籍的服務生為我們介紹餐點,但可能為了避免砸了招牌,印度籍的服務生還特別請資深的為我們介紹,服務品質都很周到,飲水有淡淡的檸檬香和不知名香草味。

餐廳介紹.jpg   

前菜,正餐、飲料與甜點各種餐點均需分開點,每份的價格大約是新幣10元起跳。

 menu.jpg  

飲料(Mocktail)我們點了Ginger Jive( fresh ginger, fruit punch, orange & honey)和Halia Mint Berry( ginger, mint, lime, blueberry & sprite),前者有濃濃的水果香味,喝到最末才會出現淡淡的薑味,可是新加坡的薑味和台灣的薑味不太相同M,完全不會有辛辣感;後者微酸,有混有涼涼薄荷草香,這杯飲料可以明顯的看到薑片,但是飲用時仍然感覺不出所謂的薑味。

飲料.jpg   

正餐的Menu很可惜沒有照到,所以只能大致上的描述。左側是海鮮麵,有蟹肉、濃濃的蛋黃末和魚肉等海鮮,用了蕃茄紅醬與辣椒提味,無論是麵(細麵)或海鮮都相當滑嫩,裝盤上有洋蔥和蔥絲,配色醒目;至於右邊的麵則是寬版的義大利麵,主要佐以松子與牛肉末料理,最上層有一淹漬的圓形水果切片乾,非常硬,有點像柑橘。

 正餐介紹.jpg  

兩道正餐價錢一樣,味道素材都很棒,但後者比較乾,吃到最後會相當口渴。

 正餐.jpg  

甜點我們選了手作的巧克力布朗尼,上方還有一大球的香草冰淇淋,當然連甜點都是含有薑的成分,只是一點都吃不出來。在menu上所有的菜還特別註名:「Dishes containing ginger and its family」。

IMG_9130.JPG   

抓住我們的心,就要先抓住我們的胃,看我們笑得多麼燦爛。

 IMG_9125.JPG  

另一家Villa Halia就在Halia Restaurant的對面,裝潢比較希臘式,有白色丈縵裝飾,看起來價格可能會貴一些。

IMG_9136.JPG   

後來在Ginger Gardend看到所謂ginger的詳細介紹,才得知原來所謂的「薑」,不只是台灣家中食用的品種,薑科植物(Zingiberaceae)非常多,舉凡屯鹿月桃花、火炬薑花、斑葉月桃花、方莖金絲桃花、南薑花、月桃花等等,這些植物也都具有粗大的地下莖,而且全株都有芳香味,難怪方才實用的料理調味,完全沒有出現台灣薑母鴨似如火的辣味,每道菜都呈現法式料理的高級味道。

薑的介紹.jpg  

在新加坡植物園用餐,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經驗,無論菜色或服務,都給與我們始料未及的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