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拿了一些老闆分送的綠竹筍回家,這些綠竹筍來自新竹寶山鄉,寶山鄉是全省綠竹筍產量最多的鄉鎮,今年的竹筍甜度7.1甚至更高過日前全國賽「甜筍王」糖度6.8。

打開塑膠袋,一股清新的竹林味樸鼻而來,這些綠竹筍和菜市場買的竹筍不太一樣,形狀類似牛角,形狀較為嬌小,下鍋後很快熟透。綠竹筍產期在每年的五至十月間,好的綠竹筍要俱備「白」、「彎」、「矮」、「肥」的特色。

二話不說馬上捲袖下廚,熬煮了一鍋夏天非常適合解毒消暑的竹筍肉絲稀飯(以下烹煮是小朋的方式,看官可依照自己的口味更改)。

材料:乾蝦米、竹筍切絲、豬腰內肉切絲、乾飯一碗半(兩人份)

調味:鹽巴適量

烹飪方法:

1.少許油入鍋,大火讓蝦米先爆香,竹筍再下鍋,此時為中火,加水烹煮到竹筍熟透。
2.竹筍熟透後,放入乾飯和肉絲,小火繼續熬煮。
3.待乾飯吸湯煮成稀飯後,再放適量鹽巴,即可食用。

綠竹筍的口感佳、纖維細且具有獨特的甜味,不用加味精或其它調味料就非常好吃!也可以做成竹筍沙拉、辣炒竹筍或竹筍雞湯。

哪裡買:電話:03-5201119或03-5201120,傳真:03-5201564

http://www.udn.com/2007/6/15/NEWS/DOMESTIC/DOM3/388843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