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行程:瓦那卡Wanaka→皇后鎮Queenstown(100km)
05/07:大晴,白天沒太陽時超冷。

瓦那卡(Wanaka)是我在紐西蘭旅遊中覺得最美的一個景點。
我們居住的旅社旁邊,就依傍著瓦納卡湖(Lake Wanaka),這是整個紐西蘭面積第四大的湖泊,湖水相當純淨透明,號稱享有猶如水晶般純淨閃亮的湖水,這一天小鎮的大清早是個晴天,清晨的湖面在陽光的照射下不斷閃爍,藍天青山顏色分明,特別在秋天的湖邊還有一整排的白楊樹渲染成一整片豔黃,映入眼簾的每處角落都讓人美不勝收。


這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房間裡有大型落地窗,掀起窗簾便看見對面的湖水山景,推出落地窗再過一個馬路便可步行到湖畔散步照相。湖旁有一個公園,植栽許多大型的楓樹、銀杏等,一到公園,我們又再度驚嘆五月上旬來紐西蘭真的是來對了!不僅樹梢上滿是紅葉,連地上也是滿滿一層層的落楓,這天然的地毯若不是因為尚有早露潮濕,真恨不得在地上滾上幾圈。






雷老大說瓦那卡(Wanaka)是釣鱒魚的絕佳場地,不過釣鱒魚聽說要申請,而且有規定每年只釣幾隻,多釣了會罰錢,所以多釣了要放生,否則要吊銷執照,純粹屬於一種娛樂消遣。




午餐後前往世界有名的觀光重鎮皇后鎮。根據資料顯示在距今15,000年前的冰河世紀,皇后鎮是被冰河完全覆蓋的。整個皇后鎮約為 8467 平方公里,人口相當的稀少,只有約18,000人,其中歐美人士約占 80% 亞洲 10% 其他種族則為 10%。整個皇后鎮全處都是完美的觀光地點,建築物在秋景鮮紅金黃的葉子襯托下,再加上陽光繽紛的色彩,在這個季節裡的皇后鎮,根本就可以說是一個「橘色的小鎮」,我們的大型休旅車在城鎮裡猶如在秋景中奔跑得一隻白馬,除了世外桃源這句話之外,實在找不出更貼切的名詞了。

路上我們經過【The EdgeWater Resort】這間旅館,這間旅館是大型旅行社都會讓團員居住的旅社,雷老大說這裡的庭院風景真的非常值得,不過房價昂退,又因為一般旅客也是可以自由進來參觀玩耍,我們當然選擇便宜又大碗的免費參觀囉!



(有照不完的楓紅)




晚餐前雷老大也有安排時間讓大家在小小的皇后鎮市區內自由活動。這裡的紀念品商店很多,覺得比較可以購買的是肥皂和乳液,不過商店的價錢不一,有時候就連緊鄰的兩家商店,其同樣商品都會有很大的價差,建議購買前一定要每家都問一下價錢,貨比三家絕對不要虧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