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西方10/31的萬盛節,在這個僅次於聖誕節和感恩節的重大節日,我們兩個決定好好吃一頓焗烤犒賞自己的胃,除了慶祝這個跟我們沒有什麼相關的節日之外,也要慶祝一下老公上次非常幸運抽到剛上市的黃金股。

本人覺得焗烤在新竹市區,大致是義式古拉爵、卡莎蕾義式餐廳、伊娜克義式餐廳以及馬德蕾還算不錯品嚐,根據地理位置我們選擇離家最近的馬德蕾。但是不巧,昨天馬德蕾竟然沒有開張,是放假去慶祝萬盛節嗎?由於我已經醞釀很久一定要吃到濃濃的南瓜湯和燙到牽絲香濃滑嫩起司的美妙滋味,為了不破壞這個口慾,決定找一家看起來還不置於太差的店進食;走入天竹園旁的巷子,剛好看到成串橘黃色垂釣的小燈掛懸在歐式建築粉刷的外牆上,我們兩人在呼呼冷風中昏暗夜色下飢餓顫抖時覺得這再稀鬆平常不過的裝飾顯得特別溫馨,尤其又看到門口裝飾玫瑰乾燥花的小黑板上,還寫著「本日精美特選新鮮時節料理-海鮮焗烤」時,就好比在荒郊野外看到一瓶可樂和一碗泡麵一樣的興奮,當下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前往。

點了一道海鮮焗烤、泰式沙拉海鮮鍋,全餐含有沙拉、湯品、主餐和甜點,菜單上每一道菜大約都是280元左右的價錢。

泰式沙拉海鮮鍋內有很多食材,湯頭還有香茅的味道。白飯是泰式長米,雖然只有一小碗,但是海鮮鍋裡有很多泰式粉條可以吃到飽,海鮮味道也很新鮮,有很多大塊的透抽,撥好的大蝦子,四個口味好吃的花枝丸,比較讓人不解的是,這鍋湯裡面竟然有很多枸杞。

而我點的海鮮焗烤,起司很不錯,但是就是一般的味道,比較讓我失望的是這盤焗烤竟然也用長米,而且也有枸杞,此外竟然出現小黃瓜,焗烤不是應該搭配綠色花椰菜嗎?因為出現我不愛的長米,還有我討厭的青綠豆,所以對於昨天的晚餐我是以「不吃會餓」的心態下肚,只記得飯沒什麼奶味,好像有吃到一隻蝦、三個透抽,連半個蛤利都沒有。至於湯品,還是中式的酸辣湯,但是不酸也不辣,倒是有一股從來沒吃過的罐頭味…

當然,這家餐廳也不是沒有長處可取;環境和設計很漂亮,杯盤價格看起來不斐,牆上桌面擺設一律都是承襲整棟建築的歐式風格,令人賞心悅目,至少可以稍稍弭補菜色不佳的缺點,如果對長米及特殊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嘗試看看。

(店名及照片待下一篇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