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新加坡之前,很努力的在網路上爬文,希望在五天四夜裡吃遍大家介紹的好東西,幾樣比較出名的介紹如下。

一、亞坤(Ya Kun):

地點在Raffles City,(地址:252 North Bridge Rd #B1-18 Raffles City Shopping Centre S(179103),每天開店時間是(Monday to Sunday)7am到10pm。

我去了兩次,點了「咖椰吐司套餐」和「法國土司套餐」。半熟的兩顆蛋、濃濃香味的甜奶茶、薄薄香脆的吐司片,雖然看似份量不大,但是全部吃完絕對很有飽足感。

價格套餐約4.2新幣,我比較不愛咖椰吐司夾層椰漿的死甜,吃久會稍膩,法國吐司的甜味就比較適中,吐司中的奶油通常兩片中有一小片,香味其實也還好,最喜歡的是蛋,根據標準吃法,使用醬油與胡椒粉攪拌後配麵包食用,不過麵包太薄,如果是用塗醬的方式,會讓雙手黏搭搭的,如果用麵包沾蛋液,因蛋液稠度的關係也不容易沾上麵包,所以後來覺得最好的吃法,還是比較台灣式,直接用湯匙送入口感動最大

Raffles City的分店很好找,坐MRT地鐵往Raffles City的出口,坐手扶梯到地下一樓很快找得到。

新加坡的網址:http://www.yakun.com/

台灣現在也有分店,沒到新加坡的人不用遺憾,請參看網址趕快出發吧!http://www.yakun.com.tw/

二、Delifrance:

這家店本來列為某天早餐的行程,因為有網友說這家蛋捲很可口。剛開始是因為找不到,後來又因為找到了反而覺得沒有特別的吸引力,也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特別前往。

直到離境前,在樟宜機場看到分店,想想連在最後一別都能看到這家店,這家店突然對我們釋放出「我們很有緣份!」「你一定非吃不可」的暗示,終於忍不住還是買了一份吐司嚐嚐。

如果說Delifrance是吃「烤吐司」,那麼亞坤我會比喻成吃「烤餅乾」,這樣看官應該比較清楚我的形容。這家吐司和亞坤不一樣,麵包是白色的,比較像台灣烤吐司,椰漿味比較不甜,吃了不會膩口,而且因為比較厚,所以外脆內軟,我反而喜歡

網址:http://www.delifrance.com.sg/

三、阿拉伯拉餅

拉餅,吃了兩次;一次在阿拉伯街(清真寺斜對面)吃,一次在vivio美食街(可坐MRT紫線抵達)裡。

基本上這項美食表演的分數勝過於食用分數。拉餅剛開始由一小團麵粉現做現打現拉,狠狠的用力在麵粉堆裡又甩又跳,然後在手指上轉圈圈,越轉越大,越轉越薄,最後在平盤圓鐵鍋上油煎,煎的過程,拉餅會不斷膨脹,一層一層像氣球一樣漲大,廚師會到麵皮的極限時用力一打,「波」一聲,達到金黃色的斑點表面時才翻面,大約三分鐘一個餅就製作好了。

拉餅的原味,我覺得沒有台灣的蔥油餅香,可能也因為如此,所以一般吃拉餅,老闆都會給沾醬,美食街的沾醬當然很普通,咖哩加點水沒有什麼味道,顏色漂亮而已。阿拉伯街的醬料就非常道地,而且一次給兩種,一種是以香茅等植物香料為主,吃得到層疊的清香與檸檬酸味,色澤紅色;另一種則是肉末,黑黃色混雜的咖哩,辣度後勁強,香氣濃厚,看得到小辣椒、小魚乾、小蝦米,越吃越唰嘴。

拉茶,一定也要喝上一杯。通常都是以煉奶加點椰漿,還有一點寡糖,然後沖上濃濃滾燙的紅茶加牛奶,真的很好喝,我在台灣還沒有喝到這麼好喝的拉茶

阿拉伯街的美食普遍都是深顏色,而且在櫥窗裡高疊成堆,黑黑的有時候看不出是什麼,點菜之前最好問一下,這裡因為是回教徒所以絕對沒有豬肉,建議可以點選小羔羊肉嫩度夠不會有難咬的筋,羊肉因為使用香料烹煮,所以也不會有腥味。我們點了一道與拉餅一同食用,真是超級對味,一趟早餐兩人不到10元新幣。

四、天天海南雞飯:

這家店不管行程有多趕,建議一定要抽空去吃一次。當然雞飯到處都有,但是根據經驗,不是每家都好吃。所以還是要去天天海南這家比較不會後悔。

坐綠線MRT到Tanjong Pagar下車,從C站出口,左轉沿maxwell街道直走,左手邊會路過紅色的建築,在往前直走便會看到右手邊的美食廣場。廣場走進去很快就能找到,藍色招牌很醒目,或者看人最多的那間店就是。
雞飯的飯軟硬適中,濃雞湯滲入米粒香滑可口,雞肉香甜一口接著一口,斜片大黃瓜清淡恰好沖淡油膩的味覺,等了25分以上,算是值得

協對面的果汁可以買,可樂一罐1元新幣,現榨橙汁是用橘子與柳丁現榨,2元新幣不算貴。

五、珍寶(Junbo)海鮮樓

這個是我們到此吃過最豪華的料理之一。搭乘Mrt 在Clarke QuayC站出口,左轉,沿河畔散步直走可底,途中可經過瑞士茂昌閣酒店、Brewerkz啤酒店。地點在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 The Riverwalk Singapore 058416,我們大約七點到,還有位置可坐,越晚越多人可以電話先預約6534-3435。

我們點了一隻蟹、炸饅頭(六個)、炸甘貝芋泥(甜味)、油條內包海鮮餡(鹹味)、鹹蛋炸蝦(鹹味),最後再來一道招牌甜點。

螃蟹肉很大片,食用時很方便,但是還無法像在日本吃蟹般的敲殼後抽出蟹肉爽快;辣醬汁濃厚,以蛋液醬汁料理,可以配饅頭食用。甘貝芋泥炸物中,芋泥味道實在甜度也夠,雖然好吃,可惜吃不出甘貝這項食材。油條海鮮炸物是我覺得所有菜中最好吃的一道菜,鹹蛋炸蝦的蝦肉又大又厚,如果這道菜來上一碗白飯,應該就足以令人滿足的飽餐一頓。而招牌甜點,混雜許多新鮮水果與蒟蒻果凍,酸酸甜甜的讓口中重新補充活氧,之前舌上辣度鹹度的濃厚感突然間消失殆盡,一股清爽可口湧上味蕾。

坐在河邊,橋上的霓虹燈、美麗的星空以及天上超大超亮的月亮,這是犒賞自己的豪華美麗之夜,只能說回味無窮啊

六、Long Bar

Long Bar在Raffles Hotel,是到新加坡一定要去的酒店。這裡有非常著名的調酒名為「新加坡司令」,另外還有吃不完的花生,把花生殼丟道地上是這間店的特色,畢竟新加坡不准亂丟垃圾,在這裡可以盡情丟棄發洩。
如果兩個人去建議另一個人可以點Rafflesriver調酒,我個人覺得比新加坡司令好喝。

去Long Bar之前可以查查樂團表演時間,我們非常幸運抵達時樂團才剛表演,在二樓又坐到大沙發,全程舒適愉快。音樂有快有慢,有古典有現代,其中快節奏的音樂總很容易讓人high,雖然坐在遠遠的沙發上,跟著節奏舞動再加上酒精作祟很叫人快活,台上團員老是作勢叫我到台前表演,可惜單槍匹馬本性害羞,要是以前舞團的團員都在,大概馬上就瘋成一團。他們非常熱情,也很樂意配合照相喔。

快樂是有代價的,這一趟一個短短的夜晚,只有酒和花生就花了50元左右新幣
網址:http://www.worldsbestbars.com/public/venue_listing.jsp?categoryId=60¤tVenueId=657

七、沙爹

沙爹在老剎巴上很有名,算是特產。他們在晚上六點把整條街封起來,全街也只有賣沙爹,雖然味道大同小異,但是串燒種類很多,有羊有雞有牛有蝦,也有套餐,一盤十元新幣含壓扁的白飯兩大塊。

沙爹醬和台灣的不太一樣,味道偏甜,我個人比較不愛

八、(很好吃很便宜的某家肋排,可惜店名忘了,稍後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