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了三間住家附近的托嬰中心,大致上一位老師照顧四個小朋友,托嬰中心也會根據年齡層將小朋友區分照顧,例如0-3個月,3-6個月,6-1歲等,更仔細的托嬰中心還會將空間徹底區隔,獨棟獨間減少不同年齡層的干擾或疾病傳染機會,就像養魚要把幼苗和成魚分開一樣,這比喻或許很怪,不過的確有這樣做的必要性。

我們參觀的其中兩間托嬰中心,可以收托剛出生之後的小嬰兒,大家一定覺得剛出生的嬰兒,放在托嬰中心似乎不能讓人放心,不過科技的進步已促使我們要修正這個觀念了。托嬰中心不只有教育遊戲室、飲食睡覺休息室,還有所謂的嬰兒房、爬行區等,嬰兒房還有紅外線保暖設備、紫外線消毒器具、保溫箱等,儼然就是一間小型兒童看護室,聘用的老師不僅有保母執照,也都具有護理專業執照。

托嬰中心的價格大致分為兩項,其一是註冊費,其二是月費;如果六個月以下嬰兒受拖時間需要洗澡需要繳有洗澡費,托顧時間基本上大致是07:30-晚上六點半左右,如果晚一小時或二小時以上,也還會另外收費,另外還需要特別注意保險費是否另計。平均每個月費用大約從14000-17000不等,和一個私人保母不差上下。但是受拖24小時的費用則相當昂貴,註冊費是36000,月費是24000,一個月平均需要30000,這大概是有錢人或高階主管才支出付的起,不然怎麼算都不如自己帶划算。

看到價格表後,在心中粗略盤算,假設中心有12個小朋友(僅算6個月年齡層左右小朋友),這樣一個月扣掉房租(或房貸)、水電及師資等成本,大概也可以賺到85000以上。一般工程師辛辛苦苦熬夜賣肝還不一定有賺到這樣的薪水,如果租個空間找上好員工,這可是一個創業的好選擇呢!時機歹歹,bula你老婆我先預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