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嬰兒成長的速度真快,才多久不見,這次看到他像換了一個人。

1.頭骨加倍硬扣扣!但是頭髮下半部仍然沒有長進。南部人俗語稱這種情形叫做「孤路」,意思是要由姑姑送一雙鞋才能讓小朋友的頭髮長起來。不過醫生說這是因為長期抱在手臂上摩擦所致,大約一歲以後會好轉,所以我們也不太擔心。因為醜不到父母,哈!

2.身體活動力精進十倍以上!現在小青蛙已經8.3公斤,我最多只能一次抱10分鐘,手便會開始酸麻陣痛,偏偏他睡覺一定要人搖,還要唱外婆橋,歌停會哭,搖動停止也會哭,不知道十公斤的時候還抱不抱得動…

3.這星期小青蛙又開始厭奶了,尤其是早晨第一餐最難餵食。平常儘管沖泡到180cc,也是喝到130cc~150cc便會調頭離開奶嘴,如果硬塞,二話不說,馬上大哭!小青蛙快七個月,副食品僅吃蘋果泥和米精。星期日試著熬煮白粥,不過他吃到白粥的表情好像吃到藥一樣緊皺眉頭緊閉雙眼,雖然看起來好像大人吃到苦瓜一樣的表情,但是小小的五官皺在一起好可愛!最後只吃四口就哭著拒絕了,宣告白粥進食失敗。他曾吃過南瓜,不過身體會過敏出現紅斑,現在正著手購買食物調理機,以便讓婆婆常識更多副食品的製作讓小青蛙試吃與適應。置於米果,基於不是正常副食品的種類,且調味料過重,為免日後拒絕健康食材,暫時不考慮讓他實用。

4.小青蛙很喜歡在人家的腿上跳躍,他的跳躍就像小朋友在玩跳跳床上那種,不得了,這星期日被他跳到肚子上,悶痛了一天…

5.又長一顆牙。

6.把小麥小時候的照片拿起來看,驚人發現小青蛙和他老爸小時候簡直一模一樣!下次把照片掃瞄起來做個對照組讓大家見識基因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