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最近開始自己學吃飯,

在學校老師說會給小朋友穿很多層圍兜兜,

以免把衣服給弄髒,

老師們真的很貼心,

畢竟在中心比較不像在家裡可以常換衣物,

在家裡我們就隨便他,

小朋友衣服小小件,

就算常常洗我也心甘情願。

雖然大人們講一歲五個月多拿湯匙,

以後可能姿勢不正確,

可是我覺得小孩子學習能力很強,

可以刺激支配學習和記憶 的海馬神經元,

我們做大人的不要因爲覺得他們學習能力不足或愛子心切而剝奪了寶寶主動學吃飯的權利,

其實我是贊同藉由引導寶寶學吃飯的過程,

讓寶寶享受獨立進食的樂趣,

雖然小孩子學習期間,

難免會弄翻湯碗,
可是大人們應該有不怕髒不怕麻煩的精神,

畢竟擦地或洗衣服都算方便。

我們家裡地板最近常常因為他吃東西弄得東一陀飯西一陀菜,

可是與其邊吃邊擦的方式,

我反而比較贊同最後吃飽再一起一次弄乾淨還很省事,

和小青蛙一起餵食學習,

一起融入學才是我比較在乎的。

現在是夏天,

更是學習吃飯的好時機,

萬一冬天弄髒衣服還比較怕寶寶著涼呢。

這個週末趁小青蛙自己吃西式炒蛋,我幫他拍了照片留念。

碗裡的炒蛋有洋蔥、鮪魚、香菇還有紐西蘭起司,

一整個就是要學大飯店早餐享受那種fu就對了,

可是為了邊煮飯邊顧小青蛙,

結果有一面黑了一點,

儘管如此,

小青蛙還是吃的很尬易哩!

後面那隻手是蛙爸的,為娘的我沒那麼粗壯,哈哈!(硬要強調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