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珮的靖朗仔,08/08出生,小小的四千多克,紅紅嫩嫩的皮膚,真的好可愛。

昨天特別去看滿月的小靖朗,聊好多孕婦的喜怒哀樂,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說生產的時候是完全沒有尊嚴的。

為什麼呢?

因為護士會用手指挖開陰部量陰道口開了幾指,還有嬰兒的頭在陰部口的時候,好幾個護士的手也是在旁邊摸來摸去。

真的很難想像。

還有,小珮說,她光學用力就花了兩個小時,護士說如果一直用不對力,臉部一直脹紅,生產完臉部還會血管破裂,而且會遺留紅紅的斑點。

如果生產過程又太大力,頭部生出後還繼續用力的話,那陰部的傷口會裂很大,小珮就是這樣縫合了好久,而且後來因為傷口太痛,排尿時因無法忍痛也造成尿液排不乾淨,導致最後膀胱受傷,生產完還插導尿管背尿袋做月子。

小珮也因為母親的堅持,整整20幾天沒有洗頭,長頭髮,頂多刷刷乾洗粉,而且不能碰生水,不能洗澡...

他從生產完到現在,每天睡不到三小時,因為都要爬起來為母奶,每次至少要餵40分鐘以上。

小珮真的好勇敢。

為什麼男人都不用受這些苦?

母親真的好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