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將來要在大醫院生產,於是這次產檢從e世代診所改到馬偕,同時這次也是該知道肚子裡的寶寶是要上男廁還是女廁的時候囉。

其實性別在早一點的週期應該就可以知道,只是 e世代照一次超音波要600元。

個人覺得e世代的超音波很爛,清晰度極差,所以非常願意花費去看一個模糊的黑影。

而馬偕超音波的護士變得比兩年前更專業,她會先告訴你現在照的部位,並且告訴你每一個細節以及回答你的問題,至於影像和兩年前一樣清晰,剛好這一次在健保給付中,於是我無須另外花費檢查寶寶的性別。

上星期去馬偕,婦產科已經從原來的舊館改到新建好的新館,不僅空間更明亮,而且等待候診區也更寬敞。

馬偕產檢在給醫生看診前,需先抽號碼排到報到處報到,自行拿試紙測尿蛋白,量血壓以及體重,並寫下數據後,等到叫號時即可讓護士先行登記基本資料,然後去照超音波,把相關超音波影像報告拿給看診醫生的護士,再到候診區等候即可。

如果在網路上預約或醫生預約的號碼比較後面也沒關係,不用等到很晚再去醫院,因為看診的順序會依照剛才檢驗的順序叫名,有時候沒有人等候才會以看診號碼優先順序看診。

所以上次雖然我56號,但是我五點半到,大約七點前就看完回到家。這樣的看診流程非常順暢,我很喜歡這樣的效率。

話說回來,這次照超音波,寶寶一直趴著,還伸直兩隻手緊貼臉龐,於是看不到臉的正面,連性器官都用大腿緊緊夾住,我在超音波是大約有20多分鐘還沒看到,於是先看大腿骨、小腿骨、手指頭和腳指頭,然後還有嘴唇判定有無兔唇,後來護士還是很好也很耐心的一直嘗試幫我看看寶寶的性別,終於就在那萬分之10秒,寶寶打開雙腿,很清楚看到!!

這胎,是個男的!!

隔天我同事一聽是男的,就說:滿分是先生男再生女,超級滿分是先生女再生男,不及格就是都生男生啦。(啊我人生不及格了..)

另一個同事也搭腔:可以丟在路邊了...(我兒子噎..)

旁邊路過也跑來:啊你什麼時候可以還我賭金...(關我屁事啊..)

其實,因為之前吐的一塌糊塗,臉又長痘痘,所以大家都猜女的,本人十分抱歉,砸了大家的賭盤,如果你們找X刷當樁腳,可能才有贏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