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開始看作月子中心。

因為很多原因,所以這一胎勢必要自己想辦法作月子,雖然也曾經想過其它方式,例如找要來新竹工作表弟的媽咪也就是我阿姨,具有專業保母資格,料理又是一級棒,我不但不會累到也不會餓到,而且比起月子中心我更願意讓阿姨賺這筆錢,只可惜詢問過後,阿姨無法常住人生地不熟的新竹,所以此方案已經不可行。

我們也想過,回到花蓮老家作月子,不過因為小青蛙沒辦法到花蓮,因為花蓮平常媽媽不一定能時時刻刻在家,樓上樓下怕小青蛙走走跑跑沒人顧會摔跤跌下樓,也因為樓上樓下我不方便走動,尤其我還得神准的預估我的預產期請假回老家待產,如果是產完再回花蓮,又要考量怎麼回去不會傷身,都是麻煩。

後來想到了我們傑出bula專業保母賢伉儷,如果可以幫我帶寶寶,我在家作月子吃外送月子餐,也是一個好方法!可惜母奶怎麼運送到他家是一個問題。而且晚上還是得自己帶。

突然,蛙爸說:不然我來請育嬰假,領半薪,又可以自己照顧小寶貝,老婆又可以在家作月子,真是一舉兩得。這是目前最讚的方案,可惜,如果斷了半年資歷,怕將來要跳槽已經沒有職缺,所以本方案只是說爽的。

所以最終,好像只能花錢去作月子中心。

爬文結果,竹北目前有很多家,包括沁月、惠生、祐康、臻愛、御英園等等。其中比較安全具獨立空調的是臻愛和御英園,惠生到去年底都還有感染事件,所以就算比較高檔,我們也不列入考慮。而價格中,最便宜是臻愛,21天送一天,25天送兩天,一天五餐,嬰兒房平均一個護士照顧四位小嬰兒,有視訊可以看,最便宜的促削價是沒有含尿布牛奶等,房間有電視有無線網路,有的有對外窗,最便宜的對外窗是對到別人牆壁。房間有六到十二坪的選擇,大坪數有乾濕分離,但六坪的沒有,房間一週有紫外線一次消毒,但都沒有乳液牙刷牙膏等提供。每天會有阿姨打掃,打掃時間若擔心打擾,可以自行向阿姨約時間,每層樓都有飲水機,但換洗衣服要自己拿到衣蔞子(不含貼身衣物和家屬衣服),老公小孩可以同住,但是小孩在的時候不能有小小孩在,也是擔心會有感染的問題,這方面管很嚴,可接觸小小孩的只有我和爸爸,其它人都不可以,我們的爸爸媽媽可以到住的房間,但小小孩一樣不能在房間裡,只能透過視訊看寶寶。我個人覺得可接受,可惜蛙爸覺得不夠滿意,而且覺得很像坐監獄。

其實作月子中心有一個缺點,那便是蛙爸如果每天下班得先回家接送小青蛙,再來探訪我,為了讓小青蛙準時睡覺短時間後就得趕回家,不僅小青蛙累,蛙爸也累。

明天要去看御英園,等看回來再作比較表。

想到要花十幾萬,實在是很心痛...希望可以想出更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