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懷孕到後期,沒事就應該乖乖躺在床上休息,不要到處趴趴造。

可是,大肚便便真的不方便出門嗎?

有愛玩的童心、任性以及周全的準備,這種保守的建議對我來說,我只有放在心裡想上一秒而已...

上星期假日,頂著99公分大肚圍,和老公帶小青蛙到台中兩天一夜之旅暨美食狂歡慶祝麥麥生日!

對我而言,國內旅程規劃的完不完美,完全依食物決定,沒辦法,民以食為天,台灣景色也差不多就這樣,除了在登上高山上吃著泡麵和清粥小菜會讓我喊耶之外,其它名勝景點一定要搭配當地小吃或老饕介紹好店,不然枉費人生多可惜。

更何況我現在是孕婦,又為了慶祝老公辛苦的養家活口假日還要犧牲奉獻帶小孩不能逛街看美女,此次旅程當然一定要餐餐佳餚。

台中的物美價廉是大家都知道的,好吃的餐飲不勝枚舉,這一篇先介紹一家好店提供大家下一次到台中慰勞身心參考。

大好物丼家懷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朝富路 246    預約電話:04 - 22582918

大好物丼家懷石這家店在台中七期,附近有著名的「沐蘭」汽車旅館(真可惜此次我訂的是飯店,下次應該定汽車旅館還可以給小青蛙游泳~),還有特約停車場,路很好找車很好停,是一家日式料理,但不是傳統日式,菜色多有廚師創意新點子融入,突破僅是新鮮食材的視覺感受。

今年五月份聽說有TVBS前來報導,總之,人客很多,要去一定要訂位,服務生態度不錯,一開始就會問有沒有小孩,需不需要兒童椅和碗筷,現場也會時時自動補上熱熱的茶水以及濕紙巾,服務態度我給顆星。唯一美中不足處,我會希望服務生在每道菜色端上來時都能稍微介紹食材,免得我們狼吞虎嚥後還不知道吃了什麼。

IMG_4604.JPG 

我們點了傳說中的五色櫻花套餐

首先,店內會招待毛豆,這一道菜沒有什麼味道,但是豆豆的新鮮度很夠,煮的剛剛好不會爛口,將近九成都是小青蛙嗑光,因為這是小青蛙最喜歡的菜餚之一。帶小朋友出門玩最怕的就是找不到他們可以吃的食物,小朋友沒吃飽是會變成小魔鬼的,所以看到這道菜,為娘的我突然真是太佩服自己找到這麼一家好店!

(來不及照全貌,已經被小青蛙吃的只剩下皮...)

毛豆.jpg 

這是老公丼飯的前菜,左邊的是蛋喔!味道很特別,說不出什麼醬料,但是蛋黃半生熟和醬料調在一起,有點像奶油起司一會兒就融化在嘴裡。

中間是杏胞菇,右邊是他最討厭的小黃瓜(

IMG_4562.JPG 

以下三張分別是我的前菜:黑甜豆、龍蝦沙拉、杏仁果魚乾。黑甜豆普通,龍蝦沙拉味道特像曾經團購「蓋世達人龍蝦舞沙拉」的味道,杏仁果魚乾不會太乾太柴口,也不會有魚腥味,小青蛙也很愛。

IMG_4557.JPG IMG_4558.JPG IMG_4559.JPG

就在還在咀嚼前菜的同時,我的鱈場蟹海鮮沙拉來囉!

全貌忘了照,有蘆筍、綠花椰菜、蕃茄、新鮮蝦子、玉米配菜,全部都給小青蛙吃掉,至於鱈場蟹小青蛙不吃為娘只好犧牲(),有烤過,肉質甜味很夠,如果可以多一個更好~~。

蟹.jpg 

接著就是刺身:牡丹蝦、紅魚甘、海鱺及鮪魚。每種魚片厚度都很夠,女生一口不一定要的完,新鮮沒話說,還可以分別吃到每一種特有的魚類甜味,小青蛙吃掉蝦子,他超愛!

IMG_4567.JPG 

穿插介紹一下小青蛙吃得飽的主食,烤過的鮭於飯團,一個五十元而已,份量不小,外皮非常香脆有芝麻煎過的淡甜醬油鍋巴美味,內料的鮭於料是有點脆度的,不是一般罐頭或新鮮鮭魚的水感。

下面一張是老公套餐的蒸蛋,小青蛙也很懂得品味的吃掉將近三分之二。

IMG_4573.JPG 蛋.jpg 

接下來我的套餐把碳烤羊排佐芥醬換成和牛荷葉燒,牛肉外皮有醬汁滷過香煎的甜味,內部嫩度大約五分熟,一份有五塊,每塊大約是十元大小。

IMG_4575.JPG 

接下來的更讚,叫做銀鱈西京燒,我們一家三口對這道菜真是讚不絕口,小青蛙雖然不會說,但是從他吃完一直還要的感覺就知道他懂得好料呢!這魚塊有兩大片,每片大約有半個手掌大。

在京都錦市場,我們曾在市場現場吃烤大魚,礙於日文能力的問題,我們完全不知到吃下去的是什麼魚,反正超大(一片大小是從食指指尖算到手腕處大約也有快要20公分長度10公分寬度)超便宜超新鮮超好吃,一直到台中這一天,恍然大悟,啊啊啊~可能就是銀鱈呢!肉質口感簡直一模一樣,去錦市場一定一定要吃上好幾回才對。

IMG_4576.JPG 

呴呴呴~老公等了很久的五色丼飯出現囉!所謂五色丼飯是牡丹蝦2隻、海膽、鮭魚卵、鯛魚和鮭魚,另外還有玉子。

看起來超級澎派,老公說味美新鮮很好吃,但是對他來說實在太小碗,不到十分鐘就吃光光...

幸好我點的是套餐,可以一起share別的內容物,不然他一直喊真是不划算...

IMG_4565.JPG 

為了彌補太小碗的遺憾,他又點了一個烤肥腸,怎麼說呢~~

東西上來的時候又和他想像的不一樣,香氣是夠,也沒有肥腸的臊味,但是實在太扁太薄...

IMG_4578.JPG 

幸好我的明蝦春捲揚上場,止住老公的眼淚!

這道菜很特別,一般春捲要皮脆內陷飽滿實非容易之事,而且每一口都要能咬到明蝦才是絕品,這家餐廳硬生生給他做到了喔!

尤其搭配有點義式的碎調味蕃茄,剛好淡化油炸的口感,揚物能夠吃出清爽,真是不簡單喔。

IMG_4579.JPG IMG_4582.JPG

店老闆中間招待了醃漬白蘿蔔,老實說比我們去日本扛回來的好吃十倍以上,好吃到我們很想外帶

醃蘿蔔.jpg 

對了,五色丼飯還有味增湯,有大塊的魚肉。

味增湯.jpg 

我的湯是蛤蜊湯,我試了兩個每個蛤蜊都肉質很大飽滿而且沒有縮水喔,一碗大約有十個,小青蛙吃掉三分之二,超開心的一直喊"ㄌㄚˊ ㄌㄚˊ ㄌㄚˊ ㄌㄚˊ"

湯很清很甜,可惜我們一家已經吃飽了根本喝不下....

蛤蜊.jpg IMG_4585.JPG 

最後的甜點是嶺岡豆腐佐黑糖蜜,豆腐的口感很Q,不會糊糊的有點像布丁但有扎實一些,同時又能相當滑嫩,小青蛙超愛這道。

當天的水果,有鳳梨蘋果和蕃茄,鳳梨很甜,其餘普通。小青蛙也是吃掉將近全部。

 IMG_4594.JPG IMG_4592.JPG

以下是我套餐的menu。

IMG_4591.JPG 

大體而言,我覺得套餐的內容會比一般單點的划算,雖然食材一樣美味,但就價格或樣式,建議大家可以試試套餐。

尤其小孩子都能吃到凸肚,兩大一小開心微笑的飄出門口,真是讓台中之旅打開一個無比歡樂的大門啊!

arrow
arrow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