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頓日式料理之後,我們捧著飽到不行的肚子到科博館讓小青蛙感受一下科學的奧妙。

老實說,兩歲三個月的小孩能唸出數字辨識色彩認得幾個英文字,對我這種智商的媽來說已經算很不錯,我也不期待他會突然領悟蘋果還是蓮霧掉下來的定理,或是看到公園裡的基因公共藝術就能突然天才般的開竅,這一趟科博館之旅完全是衝著地大草坪寬每棟建築物還有免費的冷氣吹的理由,在不會中暑的條件下可以讓小青蛙訓練健碩的蛙腿到處飛奔走跳,完完全全就是放牛吃草的決定,尤其有他那個童心未泯的老爸陪著,我只需要捧著肚子在後面咬牙籤納涼的散步偶爾幫大家照個相。真是一舉好幾得!

嘿!沒想到這一趟去還意外的遇上恐龍特展和小小動物園(螢火蟲、蟋蟀、寄居蟹、螞蟻窩...),趁著有很多活的死的動物,我很認真的教育小青蛙認識動物的習性,特別是「大野狼」這種比我還凶猛的野生動物,在我既血腥又誇張還躲在他耳邊面帶恐慌表情的描述下,我相信,小青蛙一定印象深刻,以致於現在回家晚上不睡覺或不乖的時候,我只需要說出「大野狼」三個字,小青蛙馬上就像孫悟空被如來佛的筋箍咒束縛動彈不得一樣有效!(那個什麼幼教協會的千萬不要告我,教養一位優秀的小孩一定要先從罩門著手,我只是盡了爸媽的義務而已

附帶笑一下小青蛙,他生平第一次見到高達三層樓的巨大恐龍,尤其是裝有電動音響會叫會搖擺的生物,剛開始,他真的非常害怕踏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兩隻小手跑來緊緊的牽著我和他爸,眼珠子直楞楞的望著前方,身體還一副隨時都可以快速落跑的姿勢。直到回到飯店,才敢偷偷學恐龍吼叫的聲音,吼~吼~吼~

在科博館裡,小青蛙常常會不受控制的到處亂跑,在我完全沒有設想的情況下突然去和別人家的小朋友搶按展覽按鈕、一直很想衝進去明明就有標示「禁止進入」的池塘、在很高的台階上來下去...可能是假日的關係,館內的人潮真的非常多,我很擔心小孩不見,所以就算有他爸顧著,我也是心裡緊張的一路盯著小小的身影,完全沒有放鬆的度假感...

好不容易,終於要到離開科博館的時間了,走出門口,剛好看到奇異果廠商展覽活動,WOW!竟然有一個充氣溜滑梯,小青蛙最最最喜歡溜滑梯,每次放學或假日在社區的溜滑梯,都是要強行兼打又罵的抱走小青蛙才有可能讓他離開。所以我和他爸非常慌張的對望,就在猶豫要不要走過去的時候,小青蛙冷冷的說一句:遛滑梯!我和他爸又是一驚,慘了,這下離不開科博館了!沒想到小青蛙真的表現的超冷靜,只是默默的牽著我們往前走。我和他爸頓時謝天謝地的朝著天嘆了一口氣!在心中不知道說了好幾聲的好險好險~~

奇異果特銷的服務處真是人山人海,探了究竟才知道原來有黃金奇異果提供試吃。

小青蛙超愛奇異果,所以為娘的顧不得大肚便便,在雜亂的人頭縫隙伸出我厲害無比的雞爪一次刺了兩個大約十元硬幣大小的奇異果塞到小青蛙嘴裡,這小鬼吃出甜頭,竟然開始想賴在服務處不走,很可惜我出門在外最怕丟臉,所以試圖強行拉走他,就在他開始要放聲大哭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個搭好顏色超炫麗的舞台,趕緊三步併做兩步抱他上去舞台,順便趁機在美麗的布景上照相。

沒想到,這一上去更不得了,小青蛙開始跳舞啦,這一跳怎麼說也不肯停!轉圈圈、擺手、踢腿、搖頭晃腦的一直跳一直跳,眼看聚在我們父母身後的觀眾真是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最後還是我偷偷請司儀小姐暫時把音樂關掉,小青蛙才肯下台.....

好像也沒有輕鬆到哪裡的結束我們今天的科博館之旅

IMG_4626.jpg 

IMG_46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