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這一天,小青蛙因為身體仍然不適,在我餵他餅乾想再給他一點牛奶潤喉時,不知道是我姿勢不對還是他已經滿到喉嚨,竟然狠狠的吐了我一身..

蛙爸說,小青蛙真懂禮貌,知道我這一天生日,特別Happy birthday 「吐」you…

其實,小青蛙最近因為過敏性鼻子的關係,天氣一變化,鼻水便源源不絕,雖然我們也有吸鼻涕的工具,可是功效有限,年紀太小不會擤鼻涕的情況,便讓鼻水產生倒流的情形,不斷惡性循環之下就衍生更麻煩的痰!

痰,簡直是一場惡夢。

我們向醫生要了化痰的藥,但是效果很慢,醫生說只能靠手動拍痰的方式才能康復。手動拍痰的方式是大人讓小孩背部朝上,低頭翹臀的趴著,然後在他的左右兩背,把手掌拱起來施點力各拍五分鐘,一天至少四回。聽起來簡單,可是當小孩用力反抗四肢堅持拼命的想起身又一邊大吼大哭的時候,拍痰簡直比摘星還難。

可是不拍痰會更令人恐懼。

因為痰會卡在喉嚨,只要小青蛙吃東西喉嚨不舒服感便會有異物感令他不舒服,於是食物一進嘴便嘴角喉頭一抽動,接著把整個身體弓起來就唏哩嘩啦的吐掉剛吃下的東西。

現在他看到食物有時候會直接轉頭,像得了厭食症的人。這種情況一而再再而三,從上星期開始到現在體重已經迅速降了一公斤,真的非常非常令我心疼擔憂。

我開始變化副食品,麵線、米飯、米精、水果、湯品,如果情況沒有多大改善之下,我會少量多餐供給,並多給他喜歡的乳牙餅乾、蘋果泥,有時候全天副食品或全天牛奶交替供給,只能吃多少算多少。

現在家裡各角落都有一卷廚房餐巾紙和面紙,客廳的地板和房間的床通通被他的嘔吐侵略過,被單、枕頭套、小棉被和推車椅墊不知已經洗了幾遍,我們現在餵食都只敢在沒有鋪任何地墊的餐廳座位上,只要小青蛙表情一不對,我們都神經緊繃挫著等。

只有一個情形讓我們比較欣慰,那便是在他的嘔吐物中看到害人不淺的痰,別人吐的時候大家應該會避而遠之,我們夫妻卻因此會心一笑,因為這表示小青蛙將會舒服很多很多。

婆婆已經打過電話,希望我們也可以考慮讓她再把小孩帶回南部;不過幾經我們夫妻的考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這些痛苦和不便也都應該是我們父母承擔,所以老公也決定回絕婆婆的好意。

小青蛙其實有逐漸好轉,他每天也都很有精神,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而這時候我們父母的確更不應該選擇逃避,我每天都在心裡祈禱並不斷的不斷的對自己鼓勵,明天,他一定會更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