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一次來到赤崁樓附近的媽祖廟,很大一尊,看遊客還帶著專門介紹的神明書籍一一參拜,人潮相當多。其實我不是來逛街,而是來為小老虎消災解難並且讓小老虎認媽組當乾兒子,婆婆找算命說的,老人家說話要聽,所以一早準備水果紅包和媽媽包就出門。

做這樣的儀式要花很多錢錢,老公說這個攸關小孩的一輩子,所以開落去沒關係,神明面前講錢到底是俗氣,但是4000+600*3+100+600總共6500元實在有夠貴,有要給燒金紙的,押爐的,唸咒的,給算命仙的.....,還好,問媽祖能不能做乾兒子一次就聖杯,萬一都不是聖杯,那不就白搭。

儀式很久,我一邊抱小老虎一邊還要拿香,起身已經手麻腳麻,好不容易終於可以打到回府,小青蛙又出狀況,他執意要走神明走的道〈大廳堂中間的樓梯,那是給神明走的喔,一般人只能走左右兩側的樓梯〉,小孩子不懂可是老人家很在意,所以哭哭鬧鬧打打又拖又拉,一條三分鐘的路,走了快三十分鐘.....終於哭著坐到車上,小青蛙還說他很乖,他要去公園玩,阿公竟然還說好.........要不是看公婆在身邊,剛剛賴皮不走還想一個人逃走的情形小青蛙早就被我打成肉餅,更不要說去公園鬼混了!

我現在終於能夠體會,為什麼小時後爸媽都說很想把我們塞回去的意思.....

另外,補充說明,網路上很熱賣的光觸媒的捕蚊燈,在台南一丁點效果都迷有,大家不用在花錢團購了啦!我無時無刻都被咬,好衰!今天早上應該跟媽祖說,保佑我不要再被咬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