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這篇稿,想來也拖了整整兩年,如果你、妳、你們很在乎「今天」「right now」「いま」..內容請小心服用。

2010年去大阪的日期是在3月30日出發,旅遊五天期間,在大阪的櫻花算是接近滿開,至於在京都則處於五六分狀態,估計當時晚一星期去會更好。今年(2012)年聽說滿開時間會更晚,昨天(2012.3.13)大阪還只有5度,但是大阪城內有梅花喔,喜歡梅花的人現在去也是很OK的(也比較便宜...)。

大阪城的櫻花襯托著天守閣,好多旅客人也在這附近搶拍美景! 

IMG_2246  

雖然是2010的櫻花旅遊遊記,但此時此刻寫寫回憶錄,恰能稍稍撫慰今年無法前往京阪賞花的遺憾;請注意,我用的是「稍稍」的字眼,因為其實還是有一大片哀傷烏鴉鴉的盤旋著心頭,估計大致要等到秋楓的季節才能完全舒緩吧

IMG_2248  

(天守閣前櫻花正值滿開時期!樹下都是黑壓壓一片...)

情緒排解後,先來談交通再來來談談正經的歷史。

前往大阪城天守閣非常容易,我們從華盛頓難波飯店附近的「日本橋」出發,搭乘千日前線大約2分鐘抵達谷町九丁目,轉搭乘谷町線大約6分鐘後到天満橋,找3號出口。票價230日圓。交通查詢我習慣用這個網站:http://www.rurubu.com/train/index.aspx

IMG_2239  

(我腦工拍我這張手裡捧著櫻花照,旁邊有一個高挑很帥眼睛很藍的法國阿兜仔,可惜他已經結婚有小孩,我也正在懷孕...哈!)

至於大阪城天守閣,是在公元1532年豐臣秀吉興建,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仍是日本第一名城,過去幾次戰爭,因為有多層的城牆守護著,所以城內的櫻花能夠完整的被保留下來,聽說西之丸庭園內的染井吉野櫻有600多棵,非常漂亮,可是我們沒進去,因為城內園外的櫻花就已經很大片又超級漂亮。

IMG_2256    

陰天裡拍櫻花,真的很不好拍,背景白,花也白,拍完後眼前也一陣白殘影..

IMG_2269  

以下是櫻花圍繞在城牆的照片;其實,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櫻花,因為對當地的櫻花品種沒有事先研究,所以當下覺得有點小失望,原因在於這個品種的花好白喔,開在樹上加上又是陰天,沒有八重櫻的耀眼漂亮。

櫻花2  

但是白白一片,還是很詩情畫意,很浪漫。

Sakura-09   

稍微有一點粉紅色的櫻花品種。

IMG_2281

還發現一條櫻花花道。     

櫻花3 

小小白拍的小櫻花...

Sakura-11  

突然,有那麼一下下的藍天,讓我們拍到好正的櫻花。

IMG_2191  

在城門一進去的圍牆頂,有幾顆櫻花盛開,我們爬上去躲在花叢間拍照,算是我們此行最最最直接接近櫻花的一次(因為其它地方的櫻花都會被圍籬起來)!

人像    

我們沒有上去天守閣,進去一趟要600日圓,開館的時間是早上9:00開到下午5:00(4:30就不能進去囉),當時懷著小老虎,所以光是走走看和拍櫻花,也挺累人的,索性留下一個下次再來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