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也是2010年的遊記欠稿,介意時間點的勿入內或小心服用.....

我們專程從大阪挪一天到京都,其實不是為了去拜拜低~但是到了京都的新京極通,一定會遇到好多廟廟廟,就我從google大神所查,原來是早在豐臣秀吉時代,便將洛中的社寺全部遷到新京極和寺町通。所以當我們從錦小路通方向來,就在正對面第一個就看到了錦天滿宮(にしきてんまんぐう

IMG_2450  

出去玩,不能只是花錢,一定要花的有條有理,所以請容我假掰的介紹一下歷史,這樣就算買了廟裡將近一千日圓以上的平安符,至少也會覺得很心安理得(愛買到覺得很理所當...)。

錦天滿宮也有櫻花,雖然過了滿開期,但仍然美麗。

IMG_2464  

淺色的櫻花,是牡丹系列的吧...

IMG_2476

不知名的花,大又紅的像顆桃子! 

 IMG_2466  

所謂天滿宮,祭祀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平安時代的學者)-菅原道真(すがわらのみちざね),日本全國各地都有滿天宮,是祈求「智慧、學問、商才」的信仰中心,相當台灣孔廟(那不知道我們的孔子厲害,還是他們的菅公真強?),這一拜啊,求大智慧!

孔子  孔子V.S菅公      菅原道真  

錦天滿宮就是位於錦的天滿宮,當天也有不少外國人來這裡參拜。殿前最有名的是院前的一座神牛,據說摸了可以消災解厄,所以我一直摸一直摸,畢竟出門在外啊這一拜啊,求平安!

IMG_2455  

另外還有一個一定要知道的事便是在此地湧出的「錦之水」相當有名,不用錢隨便你喝,有人還用桶子還裝喔!據說可以保平安。

IMG_2475  

廟裡還有三處「機器」求籤機,我個人感覺太商業化,所以沒有投錢,可能我還是相信台灣的ㄅㄨㄚˇ杯比較靈吧......

裡面還有一個神社,當下我看到名字就覺得應該是管廚房的?!我拉了從屋簷垂下來的祈福搖鈴,聽說就是把神明叫醒以便聆聽祈求的心願,只是當下因為不知道他是哪一位神,也不知道求什麼願,反正相信是好神通通拜這一拜啊!求廚藝強!

IMG_2460  

後來,順著人潮被推擠(並非出於我願,賞櫻期這裡的觀光客真是滿到不行...)便看到了淨土宗西山深草派總本山的誓願寺(せいがんじ)

IMG_2507  

誓願寺裡面有專門販賣福神扇、奉納扇與日益精進扇(可是我們沒有買,不知道價格如何)

還看到一個什麼藥師廟的...這一拜啊!求身體健康!(我那時的腿真是水腫到不行...)

IMG_2499  

出遊前,我查到了四條通尾附近有染殿院市バス「四条河原町」下車),是「空海」大師所創,本尊是地藏菩薩,屬於安產的菩薩,可是因為被人潮擠來擠去,最後因為找不到沒拜到安產,又留下一個可以再去的機會!

雖然我已經兩個寶寶恰恰好不必再壞孕了....

染墊院  

(上圖不是我拍的,網路照片借來介紹用~)

【錦天滿宮】京都市中京區新京極通錦小路: http://www.yumemusubi.com/mori/jinja/kyoto/nishiki.htm

誓願寺京都市新京極櫻之町604:http://www.fukakusa.or.jp/

染殿院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中之町562:http://everkyoto.web.fc2.com/report8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