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關島吃拉麵?

「係嘸其它東西湯唊暱?

「去海邊,當然要剝大蝦、吃大魚、嗑大蟹,串燒一根一根烤下去、啤酒一杯一杯乾下去才最對味呀!

「夏天耶..關島耶怎麼會有人想去吃拉麵

這是我在出國前,看到背包客關島論壇眾多背包客推薦關島美食竟然出現了「拉麵」特別介紹的直接想法,當時我只覺得那些說著拉麵有多好吃的人,頭腦一定被關島的烈日曬壞掉了

結果,我自己在關島吃了一餐拉麵回國,到現在竟然一直一直回味無窮陶醉其中!事實證明,我才是個小鼻子小眼睛頭腦開花神經不正常的火星人,雖然關島不遑眾多美食,但是這家【藤一拉麵】,真的很值得抽時間去品嚐品嚐

藤一拉麵的招牌沒有很醒目,可能因為顏色中庸,也可能因為招牌過小,很容易被其他光鮮亮麗的招牌淹沒,儘管的確是有那麼一隻可愛的烏龜,但是老實說,因為之前的無知索性沒有將這家拉麵列入必吃行程,所以儘管我們在這家店前面走了4遍,也都沒發現它的存在

最後是因為我們在JP SuperstoreDFS Galleria2區已經繞了好久,太陽炙熱難耐不說,大雨也來了又走又來,因為不想吃韓國烤肉,嫌硬石餐廳太貴,想吃的店又因為下午了也沒營業,所以最後只好走到仍然開店的這家店企圖簡易解決午餐。

IMG_3267  

那天剛好是下午210分,空蕩蕩的店裡面,只有我們這對夫妻客人,感覺很像包場,5個服務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也很不介意的大聲聊他們私人生活話題,其中一個才剛建立臉書,一個是新來的日本帥哥。

IMG_3260  

正在我們低語懷疑會不會白花冤枉料理錢時,老公說:這家的燈挺不錯的」

IMG_3261  

我翻著熱昏的眼皮不想抬頭:「恩,不錯,麵如果趕快來更好!」

老公:「藤一番拉麵啊

突然間,我那藏在小腦袋瓜的關島爬文記憶一篇篇突然間翻湧而上(藤一番拉麵….怎麼好像很耳熟)

再抬頭仔細一看,

「唉呀我的媽!這家店就是大家稱讚到不行卻被我鄙視到角落的的鼎鼎有名「藤一番拉麵」啊!」我很興奮的說。

趕快把剛剛隨便亂翻的MENU拿回來仔細再看一遍,心想下午2點多如果真的能吃到一家美食店,那我真是踩到三遍狗屎都不厭倦啊!

IMG_3264  

第一名的口味是醬油,但是我們不愛,所以點了第二名的豚骨口味拉麵(7.95美元/ 碗IMG_3266

然後點了一份VALUE SET,只需加3.95美元就可以多一份沙拉和一份炸雞。 

IMG_3265

本來以為那個沙拉看起來可能只是粗粗的高麗菜絲平淡無奇,沒想到送上來時,竟然是一份洋蔥細絲加拌王子麵,這道簡易沙拉雖然只有淋上油醋,但是經過冰鎮擁有4度C清涼爽口口感,沒想到只是王子麵和洋蔥,卻能讓人映象深刻。

IMG_3268

不久,炸雞來了。原本以為加值的附餐很小份,沒想到這麼大一盤。IMG_3276

他們的炸雞,雞皮炸得好酥脆,雞肉的口感不會太老硬柴口,淋上黃檸檬後的水果香氣,會將炸雞的香氣提升到另一種境界,我個人覺得台灣的鹹酥雞,只有台南那家老店還勉強比得上。近照來一張。    

IMG_3274  

炸雞兩個人吃剛剛好,一個人吃會覺得太多(等會兒還有麵呢!),所以兩個人建議點一份value set就好。因為店裡沒客人,所以不一會兒,麵也來了。

IMG_3269  

外表就和我在日本大阪或東京吃的拉麵相似,沒有特別的華麗,倒是豚骨的味道非常純厚,湯頭不會太油,但是很燙口,非常適合當時正在下大雨有點涼爽的溫度。

IMG_3271  

麵很多,湯很滿,豚骨的味道香鮮至極,肉片香嫩爽滑,女生吃一碗可能會超級無敵飽,但是對男生而言,可能會因為肉片很薄,所以就算喝完一整碗湯,仍有不滿足之處,至少我老公是這樣~~~~

IMG_3273

我從關島回來已經一個星期多了,到現在對那家藤一番拉麵還是非常意猶未盡。

而對於關島拉麵當初的見解,事後想想真是愚蠢至極,旅遊一開始,還是不要抱持太多成見,有了成見的存在,便無法放寬心胸去真正體驗,幸好我們當初還是有機會能夠體會藤一番拉麵的美好,下次有機會再去關島,一定還要再去嚐嚐!

官方網址在這裡:http://www.fujiichiban-usa.com/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