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要補上班,得知這個消息前,簡直是一整個霹靂,因為得知好多公司不用補班,所以心理一整個不平衡。幸好當天也沒什麼重要公事,兩個小老闆通通請假,大老闆回去加拿大,所以非常有在營休假的感覺。


一早打開電腦,算算距離日本出遊的時間雖然還有將近兩個月,可是因為賞櫻季再加上台灣春節連休,而且今年日本櫻花被估計提早在
327盛開,於是全台每個旅行社從27日到31日出發的行程好像火在燒一樣,今天貼上網的專案如果沒有進去搶到手,明天就只能在日期上看到紅色刪除線,或者是灰色預約額滿的標示,滑鼠用力點一千遍也點不進去的怒氣,會讓人很想砸掉螢幕!


因為要自由行,所以早在幾天前我就開始
booking長榮、華航、國泰,以及連要轉機的日航,管他是機+酒或是單純的機票(不含商務艙)通通下訂,結果得來的結果通通是候補,唯一一趟很好的行程是國泰住新阪急的六天自由行,可是最後客服竟然跟我說,只有我們兩個人參加?!


這一說完讓我整個人處於掉下巴的驚訝狀態,我再回去看他行程網頁,明明我要出發的那一天早就出現灰色預約額滿的狀態,怎麼會有只有兩人報名的情況?分明就是旅行社不想做生意嘛!


各位人客,我一定要說這家旅行社的名稱「東南旅行社」,服務態度很差
FF 0C老是把我的自由行說成團遊,六天講成四天,又聽不懂我要問的,我還很客氣的告訴他說如果只有我們兩人,應該還要繼續開放讓別人報名,而且我們的訂單應該戰時不會取消才對,雖然客服很斬釘截鐵的告訴我,當然不會,不過,各位人客,我跟你說,隔天他就發簡訊和寫信來告訴我說訂單取消…..爛不爛,你們應該很清楚可以斷定,旅遊千萬不要訂這家,真是會氣死人。


眼看今年可能就這麼一次出國,請假也是這時候最優,如果訂不到,我一定會非常想殺人。於是當然不能放過在營休假的這一天時間,一早我就開始東橋西橋行程、機票和住宿,但是真的是起步的晚,最後只能選擇原始訂到的小小難波華盛頓和坐乘有一點危險的華航之五天機+酒,遠比我想要的道頓爵或新阪急或
CROSS真的是差好遠。


幸好我這種人還有一項優點,就是夠樂天,確定行程之後便趕快上網查詢華盛頓(唉,房間真的好小好小
..)。嗯,距離日本橋電車站很近,去程行李以及逛街後逛到鐵腳後提大包小包再走回飯店,不會走很遠;離市中心也非常近,走路晃一晃可以隨時吃金龍拉麵、章魚燒和夫婦善哉!重點是這套行程也真是便宜,這樣可以把多餘的預算拿去買更多吃的!


剛好蛙爸昨天逛街回來說:唉!新光都米有賣毛衣,有的都超級他媽的貴,所以只好去日本買了
於是乎,在我們窮酸機+酒的行程優點又再加上一顆星星,這下應該可以滿意


樂天歸樂天,但是我也是很死性子的,咳咳!更該說執著,執著!懷抱著不太甘願的心,今天上班又再瀏覽一遍所有的網站(老闆,如果你是在監視我,我告訴你,我是在所有公文都辦完的情況下看的
..),突然發現華航竟然又另外推出一檔機+酒32夜的自由行,機票可以延回,飯店可以自選,還可以續住,真是超好超級棒,而且也有我要的出發日期,我的眼前突然開出一片櫻花海啊,怎麼有這麼棒的事啊~二話不說趕快打電話給我原來的客服,請她幫忙詢問可否將我原訂夠的專案改成新專案。


由於這是航空自由假期的行程,和原來訂購的團體自由行,分別由兩個不同部門作業,我還特別詢問那個航空自由假期專案處理的人員,因為我擔心被我原來客服給幌了,怕中間有部門業績的問題會出現搶客人耽誤我們小老百姓權利的鳥事,不過後來經過詢問後,得知原專案的確可以調整,但是原專案要改成新專案需要收取退費經辦的差額(最少一個人約
500元),而且重點是新專案現在只剩下商務艙的位置,經濟艙要排候補,唉,一整個殘念,最後也只能保留原來窮酸自由行。


不過,出發前還是有伏筆的,目前得知自由行及航空假期需要額滿
10人才能出發,今天光湊足自由行已有六人,所以本次出團極為可能,但是也是有可能會有萬分之一有人取消不要訂金的可能,意思是我還要抱著忐忑等到出發前七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