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雪同事告訴我他兒子的學習過程。

每天晚上教兒子念故事書,逐字逐字念,並且在故事書上用手指著字,一開始只是為了培養母子之間的感情,從沒想過原來這也是一種教育。

有一天他婆婆帶兒子去醫院,由於他的婆婆年紀比較大,因此在碩大的醫院裡找不到掛號地方,隨口問了路人:「請問你知道掛號處在哪裡?」結果阿雪的兒子拉了奶奶的手,並且清楚指出牆壁的指標說:「在那裡啊!上面有寫。」

不僅奶奶嚇了一跳,連阿雪也沒想到才四歲的兒子竟然會認字!

後來仔細一想,才知道原來每天念故事書,間接的訓練了小朋友透過聽力認識圖像的能力,雖然不會寫國字,但是卻認得國字怎麼發音。

爾後,她也更認真執行念故事的教育,現在他的小朋友三年級,什麼類型書籍都能念的下,更可以看5公分厚度僅12級字的小說。

我其實不會期待小青蛙三年級可以念很厚的書籍,但是這種眼耳刺激教學的方式,我覺得相當好,將來也會依樣畫葫蘆,雖然小青蛙學習能力可能沒人家強,不過試試看也無妨,喜歡的人也可以拿去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