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青蛙今天晚上接近八點睡覺的時間開始天崩地潰的胡鬧,一下子要把所有的玩偶排在床上,一下子要講故事,一下子要玩烏鴉的遊戲,一下子要爸爸陪,一下子要媽媽陪,...

然後就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之後,開始一陣狂哭尖叫狂哭尖叫狂哭尖叫狂哭尖叫狂哭尖叫...!

以前遇到這種時候,我一定先去抱抱小青蛙問怎麼回事,通常他都會哽咽的說給我聽,不過今天這招沒效,表示事態嚴重!

果然,爸爸每一次去房間關心小青蛙,小青蛙就更加用力狂哭,還大叫說:不要爸爸,然後邊說爸爸作壞事...

我大約放任他哭了十幾分鐘等他哭累了才進去房間,然後抱著哄他說:沒關係,爸爸現在在外面,不哭不哭...

小青蛙才終於停止哭哭開始對我訴苦:

小青蛙:爸爸作壞事。

媽:什麼事?

小青蛙:爸爸壞壞,拿我的玩偶...

這下我終於明白,原來剛剛爸爸要陪他玩的時候沒經過他同意拿他玩偶,讓他氣毛非常不爽...

平常我陪他玩我都會教他要拿別人的東西一定要經過別人同意,只是兩歲半的小孩還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只能用哭鬧來表示自己的不滿。

小孩的哭鬧通常很激動不理性,還沒生小孩的真的要想清楚,生了小孩的就絕對不要被牽著走,雖然這種情形也常常搞的老娘我不耐煩,常常處在情緒失控想發火的上限邊緣!不過實際上兩歲半的小孩不難教,就是需要很強的耐心,以及給他一點時間等待他當下想通。

現在大家不是都在談生技產業,要不要就考慮發明一種針劑,打了就能產生七龍珠無限般光芒萬丈強大的耐性,我相信全世界的父母一定都會來買,到時候小孩都能有非常慈善的父母,父母也因為有耐心能夠交出更好的小孩,社會問題減少,科技產業又能發達,台灣經濟又可以再次變成領頭羊........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